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柳州市飛鵝路逸夫小學 六年級4班 羅蘭蘭 指導老師:吳潤妮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不僅能在書中學到知識,還能從書中學到了做人的道理。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叫《愛的教育》,在這本書中,我學會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愛的教育》是流傳世界各國的一本兒童名着,作者為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用淳樸的兒童語言,生動地描述了19世紀後期意大利的一個外省城鎮三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課堂內外生活,記錄了一個少年道德情感的成長過程。日記一共100多篇,其中穿插了父母如何勸誡、啟發安利柯,教育他成為一個善良、誠實、勤奮、懂得愛與被愛的人。日記還包括9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每月例話”,講述了一些少年高尚無私的行為,讚美了他們對國家的忠誠,對家庭的責任感,對父母朋友的愛。這本書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月例話的其中一篇——《洛馬格那的血》。這篇每月例話主要講述了費魯喬父母外出,無法陪伴費魯喬,只有一位雙腿殘疾的外祖母陪伴。在一天小雨淅瀝的晚上,費魯喬因在外面與人打架、賭博被外祖母訓話,訓話到一半,他們突然聽到“扎扎”的聲音,起初他們認為是雨聲,可沒想到是兩個盜賊。兩個蒙面盜賊叫他們別出聲,並威脅他們把錢交出來。當他們拿到錢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其中一個盜賊的面罩掉了下來,費魯喬的外祖母認出了這個盜賊,便大喊盜賊名字,那位盜賊怕秘密泄露,所以準備用刀刺向費魯喬的外祖母時,費魯喬二話不說,立馬撲到外祖母身上,兩個盜賊逃跑了……費魯喬的背被短刀刺穿,他那壯美的靈魂,已回到天國去了……費魯喬雖然是個頑皮的孩子,但他善良勇敢,因為他知道外祖母是愛他的,就這樣,費魯喬用自己寶貴的生命保護了祖母。

  愛,時而溫柔,時而嚴厲,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愛是無處不在的。愛是與同學朋友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支持鼓勵,家人之間的互相關愛,甚至是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

  要想深刻理解“愛”,那麼請看看《愛的教育》吧,因為這是一本叫你學會互相關愛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