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一)

  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訴說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教育使愛在升華。

  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於愛的一些思索。首先《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紛紜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着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

  《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D對自己的祖國意大利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讀《愛的教育》,我走入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但是還是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二)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家阿米琪斯的作品。它以一個小學生的日記改編。

  整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本書中特有的感情,對親友的真摯之情,在《愛的教育》一書中處處都有這種氣息,特別是每月故事中的《萬里尋母記》,讓我不經為裡面的主人公馬爾可心生一股敬意。他的母親在他13歲時為了擺清債務,獨自一人去了阿根廷共和國的首都一個富有的人家去當了女傭,後來斷絕了聯繫。13歲的主人公馬爾可,不顧去美洲的危險毅然向他爸提出了一人去美洲找母親的請求。

  這件事一開始雖沒成功,可兩天後他父親的一個船長朋友聽說了這件事後,便去找到了他父親告訴他可以免費帶馬爾可去美洲。馬爾可在去美洲找母親遇到了許多人,有好也有壞,像慈祥的倫巴底老人,善良的西班牙婦女,熱心的小夥計和無惡不作的小偷,當然還有許多樂於助人的好人等等。在這些人的幫助下馬爾可終於找到了母親。馬爾為了找到母親,不惜被人當奴隸虐待,不惜走上近千英里,這是一種多麼頑強的信念啊!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深刻的認識到了: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不要嫉妒別人取得的榮譽,對他人的不幸遭遇應當報以同情的態度等道理。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體會到同學之間的關愛和照顧,我也從中體會了老師對同學的關和教導。 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這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 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覺到,人生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東西啊!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三)

  愛的教育》——這真是一本無與倫比的、能夠感動任何人的書!

  當你看完這本書後,你就會深刻反省自己曾經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是否造成過不好的影響;是否破壞了與他人珍貴的友誼;是否不珍惜父母那溫馨的關懷……

  像最後的每月故事《海難》中寫道"‘要那個小的("小的"指小男孩,即馬里奧)!船已經超載了,要那個小的!’水手喊",馬里奧不是沒有生的機會,但當他看到朱莉埃塔胸前的血跡時,他也被震撼了,想到了朱莉埃塔在自己受傷時給自己包紮的那一幕。因此他在生與死的選擇中放棄了生的機會,他死留給自己,把生送給同伴。因為馬里奧知道,別人也許更比他需要"生".

  即使已經過去了四十四年,恩里科的父親也不忘他的小學老師,還專程來看望他,並像小時候那樣愛戴他、尊敬他。這是多麼好的一位父親!我頓時覺得恩里科很幸福,它擁有如此博學多識、如此溫文爾雅的父親!

  恩里科的同學們也很團結!正直的卡羅內,勤勞的柯萊蒂,用功的斯塔爾迪,勇敢的羅貝蒂,可愛的小泥瓦匠,品學兼優的德羅西……這是一群多麼友善的好夥伴啊!

  我現在想把這本書珍藏起來,希望在多少年之後,我還能把它找出來,重新閱讀這本書,從新感受從這本書中透露出的對國家、對朋友、對親人、對任何人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