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500字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夏洛的網讀後感

  我從來不知道,我會這樣喜歡這本書——《夏洛的網》。

  故事從小豬威爾伯誕生開始,農場主要殺它卻被小女孩芬阻止。在芬的照顧下,威爾伯健康成長。然後威爾伯被賣到祖克曼先生的農場,在那裡認識了他的朋友夏洛。當威爾伯知道自己的命運是變成餐桌上的熏肉和臘腸后驚慌失措,夏洛挺身而出,在網上織出神秘的、被人們視為奇迹的文字,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大賽中獲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生活的未來。可是,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夏洛回答,“這本身就是你對我最大的幫助。我為你織網,是因為我喜歡你。然而,生命的價值是什麼,該怎麼說呢?我們出生,我們短暫的活着,我們死亡。一個蜘蛛在一生中只忙碌着捕捉、吞食小飛蟲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我才可能試着在我的生命里找到一點價值。老天知道,每個人活着時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才好吧。”

  夏洛用蜘蛛絲紡織成了一張愛的大網,用生命紡織了一張友誼的大網。這張網挽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這張網,為小豬威爾伯得到了一個安享生活的未來。

  這本好書帶給我的思考很多:生命,友情,愛。在這裡,友情是最可貴的,它讓我明白:只有你對別人付出真心,別人才會對你付出真心,才能成為像夏洛和威爾伯一樣的好朋友。同時,我也明白了:如果沒有努力和付出,就永遠不會得到付出過的人得到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