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手斧男孩》讀後感400字

《手斧男孩》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手斧男孩》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手斧男孩》讀後感

  荒島,危機四伏,一個十三歲的男孩,只有一把手斧,能否存活?小說《手斧男孩》告訴我智慧與勇氣能戰勝一切。

  書中講述了一個十三歲男孩布萊恩在父母離異后,帶着媽媽送給他的禮物--手斧,獨自一人去尋找爸爸。可不幸的是,飛機墜落掉入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原始森林裡,從此,男孩靠着手中的手斧和僅有的一些乾糧開始了他在森林中奇特的求生之旅。

  在這過程中,最驚心動魄的是某天夜裡,當布萊恩準備睡覺時,一隻高大兇猛的黑熊悄無聲息地從灌木叢中走出來。漆黑的夜裡,黑熊的雙眼像兩個大燈泡,目光牢牢地盯在布萊恩身上。男孩的心中忐忑不安,但是男孩僅憑手中的斧頭與黑熊鬥智斗勇,最終化險為夷,黑熊甚至成了他在森林的第一個朋友,與他一同面對之後遇到的種種困難。

  我開始反省我自己,在現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社會裡,我們的能力被埋沒了,我們的意思被消磨了,我們只懂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還有些同學不僅不學習還進行無謂的攀比,一點小事就能激起一場幼稚可笑的爭吵。

  讀完這本書,覺得我自己與男孩無法比較,很多時候,我以為父母會包容我的任性,所以一些簡單的小事,我總會告訴我自己:我會了。但是,哪一天事情突然降臨時,我卻手忙腳亂。

  我覺得我要向布萊恩學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並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磨鍊自己的意志,增強自己的能力,減輕父母的負擔,哪怕只有一點進步。

  我希望能像布萊恩一樣昂首挺胸,讓這個世界看到----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手斧男孩》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手斧男孩》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