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600字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600字(一)

  沙頭中心小學 五(1)班 關月婷

  最近我讀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裡面有許多短小精鍊的故事,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對於指導我們如何為人處世很有意義。

  在這書中,我讀了很多則故事,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叫《最勇敢的人》。裡面的道理讓人受益匪淺。

  故事的內容這樣的:戰國時代,在齊國有一個無名小鎮,鎮上住着兩個自稱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他們一個住在城東,一個住在城西。有一天,他們碰巧去了同一家酒樓喝酒,寒暄了一番后,便坐下喝酒。一個“最勇敢”的人提議:“老兄,光是這樣喝酒不吃肉也不是滋味,我到市場買些肉,叫這店小二拿去煮,煮好了蘸醬和着吃。”可是另一個“最勇敢”的人卻提議割自己的肉來吃,兩者不甘示弱,最終,兩者流血過多,死去了。

  這則故事讓我不禁想起最近看到的一則新聞:有兩個男生是初中生,因為看不慣別人的性格、課堂上的表現,於是,兩個人比誰是最厲害的人。因為一直都比不下去,一個男生建議比誰能自殺,另一個男生為了不輸給那個男生,於是……各自拿起刀自殺。

  啊,多麼寶貴的生命啊!就這樣白白浪費了白白糟蹋了!讓大家悲痛不已,尤其是他們的父母,撕心裂肺的痛啊!

  哎,這則故事和這則新聞,都告訴了我們一個重要的道理:勇敢本是一種優良的品質,它能夠幫助人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危險和困難,取得成功。但是勇敢並不等於盲目的逞勇鬥狠,將大好的時光精力乃至生命,浪費在無謂的事物上。

  這則故事雖然小,但是卻讓人受益匪淺,真正的勇敢不單是要勇於面對,還要學會理智的退讓,避開無意義的爭執和威脅。所以我不能做出如此盲目的事情,我要做個理智的人來告誡自己。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600字(二)

  假期里,我讀了兩本書,一本是《小故事大道理》,另一本是《青少年智力開發寶庫》。其中讓我感悟的還是那本《小故事大道理》。現在,就讓我和大家一起來分享吧!

  劉備曾說過“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就是告訴我們:一件看似微小的事情,在做與不做之間,就能決定一個人的品德。《小故事大道理》就是通過一個個淺顯易懂的小故事和身邊發生的小事情從自信勇敢、堅強執着、自強不息、寬容豁達、心中有愛、勇於承擔、健康向上、創新意識這八個方面告訴我們:要成為了不起的男孩應該具備的品質。

  在眾多的故事裡,最讓我觸動的是《籬笆牆上的鐵釘》。這個故事是講,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每次發脾氣或跟別人吵架后,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釘子。起初,他由於發脾氣和吵架釘了 37 根釘子,後來,他每次要發脾氣或吵架的時候,想到釘釘子很麻煩,如果不小心,還會砸到手。於是,他漸漸控制自己的脾氣,每天釘的釘子逐漸減少。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都沒有釘。他發現,控制脾氣實際上比釘釘子容易得多。後來,爸爸讓他沒有發脾氣的一天,就拔掉一顆釘子,最後,釘子被全部被拔光了。爸爸表揚了他,說:“看看籬笆上的釘孔吧,這些洞永遠也不可能恢復原來的樣子了。就像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難聽的話,你就會在他心裡留下一個傷口,像釘孔一樣。”讀完故事後,我想到了自己,總是在不順心的時候對父母亂髮脾氣,對朋友有時也不寬容,沒有從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覺得對不起父母和朋友。今後,我要努力改正,懂得感恩,友好地對待每一個關愛我的人。

  這本書里的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道理,朋友們,都來看看吧!

  ——潘苊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600字(二)

  最近我讀了本名叫《小故事大道理》的書,這本書里有許多短小精練的故事,所闡述的道理簡單實用,但對於指導我們為人處世的意義卻毫不遜色。

  我讀了數百個經典小故事後,覺得《重要的尾數》這個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年輕人到某公司應聘,在最後一輪面試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筆試題:假定公司派你去採購2000支鉛筆,你要帶多少錢?第一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釋說,採購2000支鉛筆可能要100美元,其他雜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個應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釋道:2000支鉛筆要100美元,另外需要10美元左右。最後輪到這位年輕人,他的答卷上寫的是113.86美元,主持人很驚奇,要求應試人解釋,這位年輕人說:“鉛筆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從公司到這個工廠,乘汽車來回票價4.8美元;午餐費2美元;從工廠到汽車站為半英里,請搬運工人需要1.5美元……因此,總費用為113.86美元。”

  最後這個年輕人被錄用了,這個人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當我讀完后發現這個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目前所需的: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以嚴謹的作風認真對待。我決心以後做每件事都要認真、嚴謹地對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應付過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可能因你的疏忽大意而影響了你一生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