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學會感動》有感

讀《學會感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學會感動》有感 標籤:感動中國

  讀《學會感動》有感

  適之中學 903班 汪睿祺

  “財富不在遠方,財富就在腳下。所以,你要堅持用你的眼睛觀察你的生活。用你的感覺體驗你的生活,用你的思想審視你的生活。這些就是你現在寫作文、以後成為作家的最寶貴的財富。”

  水,便是一種財富。

  “我想,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水更具有彈性的事物了。遇圓則圓,遇方則方,它是最容易被塑造的。”“作為生命,在我理解,原來應該是水構成的。”

  其實,細細想來,水是一種很有修養的事物。她默默奉獻,洗凈一切塵埃,帶來一片柔和。就算在人們手中被塑了型,染了身,也從不會抱怨什麼!她是有彈性的,她用她博大的胸懷包容了一切。

  水的滲透力,也是世上任何一種事物所無法比擬的。風與微塵能通過細小的空隙,而水則能通過更為細小的空隙。

  而學習便要如此,要有一種無孔不入的細勁兒,只有把細節做好了,才有可能拼湊成一個大的世界。

  水養育着我的身體,更養育了我的靈魂。

  “對水,我一輩子心存感激。”

  如此悟事!

  不只是水,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在常人心目中印象不佳的事物。比如烏鴉。

  “那黑才叫黑,如墨,如漆,如星月全無的深夜,且又有光澤,飛起來時,像綢緞在陽光下滑動,那分寸得當的喙有着牛角的質地,顯出了一些貴重,而兩隻眼睛更使你覺得你從前的印象簡直沒有道理,那棕黑的兩粒,如珠如豆,晶晶閃亮,無一絲陰森,更無一絲怨毒,恰恰相反,倒有一些純真、柔和,還有幾分只有善目慈眉的老者的眼睛才有的那種親和。”

  這便是作者心目中的烏鴉,正因為用這種多愁善感的心來看待世界,所以他的文字,他的生活,他的思想才會比常人更繽紛多彩。

  對自然都如此,對人就更不必說了。

  “《萌芽》雜誌社舉辦的兩屆新概念作文大獎賽,韓寒都參加了。我對他參賽的作品,都給了最高的等級,並寫了一些讚揚的言詞。他的早熟、早慧,使我感到驚奇,甚至感到不可思議。

  《三重門》的責編袁敏知道我對這個奇怪的少年感興趣,就讓我來給這部長篇作序,我說:行。”

  “《三重門》隱含着一種讓人欣喜的極大可能性。”

  韓寒是幸運的,被一雙善於欣賞的眼睛,一顆善於感動的心發現了。在他的創作之初,是作者一直在鼓勵,一直在支持他向前奮進。

  到如今看來,韓寒沒有辜負作者的期望。他成功了,而他的成功,與作者起初的發現與幫助是密不可分的。

  ……

  這位作者,是——曹文軒——一位藝術家!

  ……

  太多,能引起我們感動的事物太多!

  而我們,是否也應摘下心頭的面具,回到人性起初的美好呢?

  敞開心扉,學會感動吧!去感動於我們的父母,我們的自然,我們的一切!

  只有以一顆善於感動的心來審視周圍的一切,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思想才會更繽紛多彩。

  ……

  陽光普照,心頭襲涌一陣暖意……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感動》有感
網友評論
讀《學會感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