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100個品德故事

  永不磨滅的意志

  ——讀《老人與海》有感

  《老人與海》是一篇勵志的小說,看完這部海明威的作品,回想過去的事,我很想質疑自己:你當初為什麼沒堅持做下去?

  這部小說敘述了老人桑提亞哥的故事。桑提亞哥是一位漁民,他出海捕魚,運氣不佳,經連續84天也沒有捕到一條魚;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在第85天,他依然和以往一樣出海捕魚。而就在桑提亞哥第85次出海捕魚時,他終於捕到了一條大馬林魚!但不巧的是——他遇到了一條鯊魚!即使這樣,桑提亞哥也不願意放棄自己的魚,他憑藉頑強的意志以及將強的毅力,魚鯊魚和馬林魚艱苦搏鬥了連天兩夜,最終取得了勝利。

  這個故事,敘述了一位平凡老漁民不去的精神以無論在多麼大的困難前都臨危不懼永往直前的硬漢性格。但是,在海上搏鬥的同時,老人依然樂觀、積極地,非常樂意與在他船上歇腳的小鳥交談。而且,老人與男孩馬諾林之間的友誼深厚,這說明了桑提亞哥的特點和同情弱者的性情。

  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像桑提亞哥——熱愛生活百折不撓的老人一樣:面對困難,不畏艱險,永不服輸,不到最後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和信念,運用到我們的實際生活當中去。即使失敗,也不能輕易放棄。海明威說過“一個人生來並不是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不是嗎?我們應該拾起信心,繼續向前進,成功,就離我們不遠了。

  2013級13班萬依琳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