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

  篇一: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昨晚看過了一本名叫《當幸福來敲門》的書,感觸頗多。我們每個人只有經歷了一些磨難后,才懂得什麼是幸福。篇中克里斯經歷了人生最困難的階段。從一步一步的磨難中最後走向成功。影片也成了美國叫好叫座的勵志篇。可能勵志篇都有一個共同故事情節,都是主人翁經過崎嶇的人生歷程最終走向成功。可如果不是這樣的結果那能算是勵志篇嗎?

  《當幸福來敲門》克里斯。加德納代理了一個醫療器械,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做醫療器械推銷員的工作,每天就是拎着掃描儀穿梭於街頭,四處去推銷。可推銷工作並不是那麼順暢。他每天出門,但每天都會空着錢囊回家。他有一個妻子和一個兒子,妻子在工廠工作一天要干16個小時,日子過得比較困苦,常常受到房租、車子罰款、稅金等各種經濟壓力。

  克里斯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做股票經紀人的一群人工作都得很開心,他決心要成為股票經紀人。可他只有高中學歷且沒有任何經驗,即使是交了申請表也是遙遙無期。於是他主動出擊去找那個考官希望能達成心愿。而正是他的努力使自己如願以償。他得到了面試的機會。面試通過後,他也沒收入。妻子看着他無法從困境中走出,離開了他。對他來說又是一個考驗。他決定獨自和兒子一起生活。而此時他在股票經紀公司6個月實習期間沒有任何收入,他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能帶兒子進收容所。儘管是這樣挫折一個接一個,困難接踵而至,他都沒放棄,他追求成功和幸福的信念不變。憑着這份執着,他拚命工作,努力把握每一次機會,真誠對待他的顧客,最終他迎來了幸福的曙光。

  印象最深的就是奔跑,有很多次奔跑的場景。克里斯看到被別人偷走的儀器時在奔跑;他為了不付出租車費再奔跑;他為了得到面試機會在奔跑;他為了去收容所提前排隊在奔跑。奔跑在我們生活中也會有,為了擠上公車,為了快速到達某一個地點。而當克里斯為了生計在奔跑時,我們想到了更多地辛酸以及他為了生活而付出的努力。影片正是用這種奔跑的這一主觀動作,表現了人最頑強的生存能力和永不屈服的精神。我們同樣會遇到困難、挫折,我們是否能正確對待,我們又是否在面對這一切時,能平靜地想辦法,能主動出擊來打敗困難呢?如果能做到我們就是生活的強者。

  書的結尾留給我還有一個最深的印象是克里斯的眼淚。當他和兒子從出租房被趕出來的時候,他領著兒子想找個能安身的地方。他的朋友拒絕了他。於是他們來到了地鐵站。他想出一個故事哄著兒子接受面臨的困難。於是他們進到一間公廁,在接二連三的撞擊聲中度過了一晚。克里斯哭了,他不是為遇到了這樣的困難而哭。而是讓兒子和他一起受苦,讓他難過覺得對不起兒子。這一點讓人覺得他是位仁慈可敬的父親。對待兒子他的親情是那樣的濃烈和深厚。另一個場景就是他被錄用為正式的股票經紀人後,他喜極而泣,想到與他分享這個幸福時刻的人就是他的兒子,也能感受到他是多麼愛他的兒子。

  看到這些場景我們不禁潸然淚下。一個個感人的場面,從一個個細微之處都能感受到力量,我們缺少的就是這樣的力量。我們想成功,我們想成為勇者,而我們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我們也頑強的意志和信念支撐嗎?所以,當一切來臨時,我們已不再恐慌。因為我們覺得這世界沒什麼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的信念,如果信念對,意志堅定做什麼都會成功。

  篇二: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經看過一次了,但是真的認為這是一部值得看,值得想的一本書,所以還是安排出時間再看一次,到現在我還在想,這本書看兩次是不夠的。

  男主角克里斯·加納是一個很聰明的推銷員,他勤奮肯乾努力,但是命運似乎特家捉弄他,他總沒辦法讓家裡過上好日子。妻子Linda終究因為不能忍受養家糊口的壓力,離開了克里斯去了美國,只留下他和5歲的兒子克里斯托夫相依為命。事業失敗窮途潦倒,還成為了單親爸爸,因為沒錢付房租,他和兒子不得不被攆出了公寓。

  我想有這樣一段是大家難以忘記的。他們夜晚無家可歸,當晚他們睡到了地鐵站里,一個大男人帶着自己已經懂事的兒子睡到地鐵站里的衛生間,當別人在外面踢門時,克里斯的眼淚一下湧出來了,緊緊的抱着熟睡的兒子,那一瞬間,堅強的眼淚出賣了一個大男人的無奈。接下來的日子,這位單親的父親工作更加的賣命,一方面想儘快實現自己的長期目標,做一名合格的股票經紀人,而他的短期,甚至還談不上短期目標,他只是想儘早的去福利院為兒子和自己佔個可以過夜的地方……去爭取那一切可以暫且棲身的空地;白天沒錢吃飯,還得排隊領救濟,吃着勉強裹腹的食物。生活的窮困讓人沮喪無比,但為了兒子的未來,為了自己的信仰,克里斯咬緊牙關,那種無奈的眼神中還是分明在告訴着自己,我一定有實現夢想的那一天。

  克里斯的兒子喜歡玩籃球,那一次在房頂,他對兒子說了句給我印象很深刻的話“當你有一個夢想,你就一定要去I衛她”。從克里斯自己的行動中,他真的做到了,他一直在I衛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股票經紀人。儘管那起初只是一個實習的機會,並且沒有底薪,每半年只招20個人,20個人中最終只有一個人能成為正式的經紀人,但是克里斯成功了。

  我想到了中國有句古語:“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真想說上天是不公平的,喜歡在人窮困潦倒的時候變着法子把人逼上絕路。可以說在那一段時間裡他除了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外,他根本沒有什麼要求,只是想讓孩子生活得幸福!解決溫飽問題,租個房子住更算不上奢求啊!在教會裡,高唱主耶穌的聖歌,他激動不已,因為兒子很乖很懂事,父子幸福的相擁!從破舊的公寓到,汽車旅館,公共廁所,教會收容所。一步步的落魄,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生命終將走向輝煌。所有的一切委屈在教堂里的一瞬間化成了一股淚,化成了一首聖歌。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