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手牽小手15天走遍台灣》讀後感800字

《大手牽小手15天走遍台灣》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手牽小手15天走遍台灣》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手牽小手15天走遍台灣》讀後感

  申請這本書,是因為看介紹是一本介紹台灣旅遊的書。對於那片神奇美麗富饒的土地一直心生嚮往。能有一本旅遊指導手冊在手,對將來的旅行將是一個指導,對還沒有的旅行彷彿也能解一時的相思。所以當看到申請名單中自己的名字,心頭掠過一陣狂喜。

  焦急的幾天等待,當快遞包安靜地放在辦公桌上,亟不可待的打開,淡雅的封面。

  習慣性的先去翻目錄,可以看到作者旅行的軌跡。

  再往下翻不由驚艷,這真不是一本但混的旅遊書,它不是移步換景地介紹某個目的地的歷史、地理、人文、風情、必去景點、或者吃貨必去餐館……等等諸如此類我的臆想或者一般旅遊書會介紹的內容。這簡直就是一本現在流行的“親子照片書”,只不過,我們都是做着玩兒,而作者出版了。

  先說文字部分,文字是按照一家三口的旅行線路為線索,我們除了跟隨作者一家的腳步遊歷台灣,而且,能看到母子之間,父子之間,夫妻之間濃濃的愛意。這是有愛的一家。他們帶着孩子用腳丈量着那片美麗的土地,用眼睛環視那方溫潤蒼鬱的風景,用心體驗着不一樣的別樣他鄉。母親文筆細膩,在她筆下,看得齣兒子是一個暖男,他心思細膩,對父母的愛和依賴直接而且體貼。相信這樣的文字是直擊每一位當娘的柔軟內心的,那種柔軟的暖暖的感動從文中第一個字蔓延到最後一個字。

  再看照片,文中的照片,極少是旅遊風景照,更多的是親子照,而着名的景點或者人文的環境反而成了1家3口的背景。我更感動於文中大量的母子相擁照,和父子背影那如出一轍的背手的姿勢。

  當然它也是一本旅遊書,每一個地點后,作者貼心的給出了tips,這些用自己的經驗總結出來的tips,應該是後來者最寶貴的注意事項。

  行文最後的出發前攻略,非常有用,讓致力於親子自由行動讀者節約了大量的搜索、打探的時間,基本上step by step,帶上親人,背上相機就可以跟隨作者一樣去邂逅美麗了。

  雖然不知道哪天能帶上孩子親自踏上那片美麗的土地,但是憧憬那是一個不遙遠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大手牽小手15天走遍台灣》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大手牽小手15天走遍台灣》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