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孫子兵法》讀後感600字

《孫子兵法》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孫子兵法》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班主任兵法 100個品德故事

  《孫子兵法》讀後感600字

  相信《孫子兵法》一書很多中國人都有所聽說吧!《孫子兵法》是中國古典軍事文化遺產中的璀璨瑰寶,中國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其邏輯縝容嚴謹,是古代軍事思想精華的集中體現。作者為春秋時期着名軍事家、吳國軍將孫武。

  和當時戰亂不斷的年代相比,《孫子兵法》在現代不止是用于軍事上,還有用於企業文化、用人之道、激勵機制等等方面上。

  在用人之道上,在《始計篇》中提出的“主孰有道,將孰有能”強調將帥在治理軍隊,領導部屬時要賞罰分明,思威並重,這好比一位企業領導者在管理自己的部下時,所需要的一種管理制道。又如“將聽吾計,用之必勝,留之。將不聽吾計,用之必敗,去之。”企業是一個團隊,團隊合作是企業興旺發展的必要的重要的因素之一,如企業內部不能同心協力,必然使更多的資源浪費於內耗之中。因此,《孫子兵法》在現金的企業管理之中,能夠給予管理者起到一個警醒的作用和引導管理者能夠更好地管理自己的企業。

  其實《孫子兵法》對個人也能帶來很多很好的引導。孫子曰:“故用兵之法,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用兵的法則是,不要寄望敵人不會來,而要依靠自己做好充分的準備。做人也是如此,無論做什麼事都好,不能寄望自己能混得過去,而要做到做好充分的準備,正如軍隊打仗一樣,有了勝利的把握,才去尋求敵人交戰,這跟做事一樣,有了把握,才會去做。

  《孫子兵法》這部巨着能夠給不同的人帶來不同的作用,無論是做事做人也好,如能參透其一二,也能帶來不少的智慧,同樣,如果想參透的更透徹,就一定要多讀多思考,才能發覺其中無窮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孫子兵法》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孫子兵法》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