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筆記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就我們工作而言,如果每位員工沒有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做細,單位的各項工作就不能得到保證;就不可能取得一流的工作業績。正所謂“失之毫釐,謬以千里”,所以一個單位若想取得成就,就必須把每個員工做的每個細節有機地聯繫、協調起來,形成一個統一的整體,才能使單位發展壯大。所以,無論做人、做事,都要注意細節,從小事做起。古人有云:“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成於易”。已故總理周恩來就一貫提倡注重細節,他自己也是關照小事,成就大事的典範。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願意把小事做細的人很少;我們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決不缺少各類管理規章制度,缺少的是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我們必須改變心浮氣躁、淺嘗輒止的毛病,提倡注重細節,把小事做細。

  的確,細節在我們生活中表現出來的魅力是無予倫比的。你可能因為對它的注重而使你抓住很多的機會,從而體現了自身的價值,修復了自己的人生,完善了自己的品格。品味細節,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你會更強大,因為成績與榮譽是一點一滴堆積起來的。沒有小的成功,哪來大的收穫。細節的文化底蘊與深刻含義往往是一般人難以把握的,相反,對細節有一定的認知,能用細節來塑造自己的人,是既聰明又成功的人。他們了解細節之美,能靈活運用細節給他們帶來的財富,從而使自己即使置身瓦礫之中,也能閃爍出耀眼的光茫。細節是生活與事業中一些很小的閃光點,但它的作用卻不可低估。

  作為一個經濟小區窗口部門的接待人員,我一定要學會把每件小事做細,紮實做好接待工作。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細節,醞釀過程中的細節之美。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