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接納孩子讀後感

接納孩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接納孩子讀後感

  丹丹

  在所有寶貝們的身上,有着他們的可愛天真率直,有着情緒的喜怒哀樂。他們每天都給我帶來新的認識,帶來成長,讓我體驗孩子們和自己的各種快樂;悲傷;擔心;困惑。但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我心中最愛的那群寶貝天使。

  書本上其中有一段話讓我映像最為深刻,“無論他們的行為在我們看來是多麼的荒謬,都是孩子對周圍環境的一種正常反應。如果想改變孩子的某些異常行為,必須改變他們所處的環境,只要成年人改變了,孩子也會改變的。”這段話我最為感觸。在沒有讀這本書,沒有進入愛如是學習之前,對於自家的小侄女我一直以為是非常接納的。寶貝她很愛玩鬧,不愛吃飯,還經常咬別人,所有小孩身上出現的問題在她的身上基本都會一一呈現。我曾以為我可以無條件的愛她,可是經過多次的挑戰,卻發現我接納不了在我看來她不好的習慣。於是在一次冬天,她依舊不吃飯在外面玩時,我沒有像以前那樣順着她不吃就算了,餓了再吃零食。而是強行把哭泣的她關在房間,任由她哭鬧叫喊,中間我有很多次想衝進去停止的衝動,但急於想改變她的不好,而選擇在門外等待她,大概一刻鐘后哭聲停止了。我打開房門時,瞬間眼淚往下流,哭累了的她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睡著了。那一刻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愚蠢!是多麼的不可以原諒!當我抱起寶貝時,寶貝用非常委屈難過的眼神看着我,雖然有跟寶貝道歉無數次,但是至今我還是沒辦法原諒我自己。當寶貝緊緊的抱着我時,我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不管寶貝她的行為在我看來有多麼的荒唐,我都要不顧一切的愛她,接納她的所有。將自己的愛括散到身邊的每一個孩子身上。

  很顯然在沒有進入愛如是,沒有讀這本書時,我以為事情過了就過了,孩子小不懂得往心裡去,現在我才知道,對她內心的傷害有多大。每次想起,我都無比的後悔懊惱。我的本意是愛的,只是不會正確去愛。原來我對她的愛是有選擇性的,不是無條件的接納,我把認為好的接納,不好的強行去改變,沒有考慮到寶貝的情緒,想法,我的愛也是盲目無取的。

  現在我想表達最多的就是感恩愛如是!感恩林老師,讓我學習如何正確的愛孩子,接納孩子,愛孩子們。愛寶貝們也不只是表面上的各種滿足,更多的是需要走進寶貝的內心,從內心真正了解寶貝的成長。每次都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觀察,理解,並不是只愛她們可愛的好的一面,愛是需要無條件的。

  每一個寶貝都是天使,來自不同家庭的天使寶貝。他們所呈現出的行為也是各不相同,各有特性。不管我做為老師還是家人,在他們的成長中都扮演着不同重要角色。在愛如是的每一天,寶貝們都會有不同的狀況,有時候讓我和孩童一樣開心,有時候讓我難過,對於個別寶貝的行為我還做不到百分之百的完全接納,但我知道了那都是寶貝們憑着天性出發的,沒有對與錯。他們都是純潔的,他們通過各種工作,遊戲,情緒好壞來發展生命的智慧。他們沒有惡意,我們要做的是敞開更大的胸懷去接納他們,愛他們。同時也接納自己,改變自己。只有自己的內心改變了,成長了,我才能更加柔軟的去愛;去無條件接納可愛的寶貝們。

您正在瀏覽: 接納孩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接納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