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爸爸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好爸爸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好爸爸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好爸爸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最近我都在看一本由着名的父教專家東子的書《好爸爸勝過好老師》,大多數的家長都認為幼兒園的老師是孩子的“啟蒙之師”其實不然,接下來我發表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其實爸爸的啟蒙教育,是一種微小的付出,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是天下父母心的體現,是一種義無反顧的愛。

  這種愛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有所體現。

  孩子出生后,從小到大,大多數時間生活在家庭之中,朝朝暮暮,都在接受着家長的教育。這種教育是在有意和無意、計劃和無計劃、自覺和不自覺之中進行的,不管以什麼方式、在什麼時間進行的教育,都是家長以其自身的言行隨時隨地地影響着孩子。這種教育對孩子的生活習慣、道德品行、談吐舉止等都在不停地給予影響和示範,其潛移默化的作用相當大,伴隨着人的一生,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所以很多教育家把父母稱為“終身教師”。

  有位着名的父教專家願意為家長奉獻的父教新概念提出了一些建議:

  1.作為“啟蒙之師”的爸爸要有權威性。

  2.“啟蒙之師”還應具有感染性。

  3.“啟蒙之師”對啟蒙教育具有及時性。

  生活就是教育,教育蘊於點滴之中,啟蒙教育更是如此,唯有合格的“啟蒙之師”才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好爸爸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好爸爸勝過好老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