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秘密花園讀後感8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作者是(美)弗朗西絲的代表作。一本充滿糖果香味的書,一個關於大自然美好心靈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瑪麗,性情乖戾,暴躁,一場霍亂使她失去了雙親,她被送往遠在英國的姑父克雷文家。她的姑父傷心妻子之死,消沉遁世。他的莊園里有上百間上鎖的房子和一個十年不允許人進入的秘密花園。瑪麗在瑪莎這位淳樸的鄉村姑娘的感染下,變得溫柔成熟,健康快樂,還懂得了去關心別人。瑪麗和一隻知更鳥成為了朋友,在它的幫助下,意外地發現了秘密花園的大門鑰匙和那扇一直深藏不露的大門。

  後來的一些天里,她聽到了一個神秘的哭聲。吸引着她去探索莊園之謎。瑪麗在懂魔法的陽光男孩迪肯的幫助下重現生機。不久,被認為離死不遠的莊園小主人,也就是那個製造神秘哭聲的人----科林也參加進來,常年籠罩在陰霾之下的古老莊園及其主人也一同獲得了新生!

  我從瑪麗的變化中深深地受到感染,一個人,你怎樣對待生活,生活就怎樣對待你。命運,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同樣是半杯水,樂觀者的話是:“太好了,還有半杯水!”而悲觀者的話卻是:“糟糕,只剩下半杯水。”這就是區別,我們不要因為別人的輕視而看輕了自己,但也不要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缺點。對弱者,你絕不能一味地同情,太多的同情只會縱容他們的自怨自艾,而這往往才是他們痛苦的根源。

  然而,這個故事表達最多的還是真情。如果沒有真情,瑪麗就不會由原來的專橫霸道,個性倔強變成一個溫柔成熟,健康快樂的女孩;如果沒有真情,科林就不會找回自信和堅強;如果沒有真情,南方的暴風雪帶來的災難何時才能停止?如果沒有真情,四川大地震后,人們也就不會在短短几個月的時間裡重建家園!

  同胞們,大自然是無情的,可人間,卻是有情的。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秘密花園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秘密花園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