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稻草人讀後感600字

稻草人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稻草人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稻草人讀後感600字

  最近我又讀完了一本書,名叫《稻草人》。這本書是著名作家葉聖陶老爺爺寫給我們小朋友看的一本小說集,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小故事,《傻子》、《地球》、《梧桐子》等等……

  當我讀到“水面上鋪着青色的萍葉,矗起一朵朵黃色的萍花,好像小人國里的睡蓮……”;“溫和的陽光籠罩在小溪上,好象使每一塊石子每一塊泥沙都有了歡樂的生命……”等片斷時,我感覺我的心立刻被帶到一條小溪之旁,站在那裡賞玩這種美景,我也不知不覺地驚奇起來,在葉聖陶老爺爺的筆下,不管什麼樣的東西都可以活起來!

  我最喜歡的還是《稻草人》這篇小故事。“稻草人”大家都認識,這個“稻草人”也一樣,一動也不動,但是它在一個非凡的夏天有一次非凡的經歷……

  一位失去了所有親人的老奶奶,在田地里種稻子時,一隻小灰蛾飛來,稻草人想趕走它,但是它不能動,它恨不得倒下去,把小灰蛾壓死,但它辦不到,它用手中的扇子提醒老奶奶,可是老奶奶還是走遠了。

  有一位漁婦的孩子病得很重,稻草人恨不得變成被子去為那個孩子送去一點溫暖,但是他不能動,他實在辦不到。

  第二天,稻草人倒下了,不是他怕辛苦,而是他的心碎了,他覺得自己幫不了任何人。我好可憐稻草人,他有最美的夢,他想去幫老奶奶驅趕小灰蛾,他想去為那個孩子送去溫暖,可是卻一件也辦,他的內心一定非常痛苦,這就是現實與夢想的距離,可是不管不如何,我還是喜歡美麗的夢想。

  再想想看,還有很多很多的人不如這個稻草人,他們的生活沒有夢想,所以更可憐,我想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夢想,只要我們每個人付出一點愛,春天一定會常在,黑夜永遠也不敢來……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