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五年級二班  張瀟丹

  暑假裡,我讀了金波爺爺寫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奇遇記》。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名叫珍兒的殘疾小女孩看完布袋爺爺的精彩表演之後,發現了布袋爺爺丟失了的一隻小腳丫,給它取名叫烏丟丟,而且還給了烏丟丟腦袋、身子和手,使它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珍兒就像小姐姐一樣細心地照顧着烏丟丟,而烏丟丟也給珍兒的生活帶來了快樂。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烏丟丟很想念布袋爺爺,於是,他不辭而別。

  在無意中,他闖進了吟痴老的家中。在這裡,他認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詩簍子、木頭娃娃、小泥猴、不倒翁等。他們和吟痴老一起生活着,感受着他的氣息和靈感從而獲得了生命,在他們為吟痴老舉行的“重返童年”的晚會中,烏丟丟才真正體會到了生活的快樂。

  於是,他又開始了尋找布袋爺爺和珍兒的旅程。在途中,他碰到了逆風而行的蝴蝶,他讓烏丟丟懂得,對自己所愛的人應該靠自己的力量走到她身邊,不管有多麼的艱難;種雞蛋的芸兒,讓他相信,只要有信心,理想的種子就一定會發芽、開花的……這種種的經歷,讓烏丟丟深深的感受到了作為一個“人”是多麼的幸福。

  布袋爺爺給了他生命,珍兒給了他血肉,吟痴老給了他智慧。最後,烏丟丟聽說珍兒的學校着火了就去救火,救出了珍兒和他的朋友,結果他被火燒成了一隻小腳丫,但仍然是一隻有生命、有智慧的小腳丫。烏丟丟決定把自己融進珍兒的身體,使她離開拐杖,之後珍兒的腳不再跛了。

  讀完這本書,我也同樣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因為有愛生命才變得豐富多彩!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讓生活變得更加快樂美好!

您正在瀏覽: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