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

  顧天宇

  在考試期間無聊的時候看的這本書,因為它很薄所以才入了我的“法眼”,但讀着讀着就被有些沒有邏輯的故事所吸引,根本停不下來!

  故事講述了牧羊人聖地亞哥總是做到關於在埃及金字塔有寶藏的夢,於是他放棄了他的羊群,渡過大海,來到非洲尋找他的寶藏卻不幸被偷了所有財產。可他沒有絕望,他在一家玻璃店找到了生活下去的方法。幾年後,他有所積蓄,打算回家,卻不知不覺又踏上尋寶之旅。並在沙漠中遇到了另一半,可最終當他來到金字塔下時才知道,原來寶藏就在家鄉那個長着無花果樹的小教堂。

  看到結局就一下想到以前看的一個故事,就是說一個人住在大房子里,房子後有個池塘,有一天他夢到xx地方有寶藏,他千辛萬苦到了那兒,卻發現那裡到處都是戰亂,有一個逃難的婦人告訴他,這兒哪兒來的寶藏,她倒總是夢到有一座大房子,後面的池塘下就有寶藏。

  兩個故事驚人的相像,看完之後有一種好像主人公白費了一場功夫,但仔細想來,卻不是的。

  書中總是提到天命以及鍊金術師的點石成金,這些看似不過幻想的東西卻讓人不禁深思。就像當聖地亞哥想要成為風,他就成為了風。有很多地方看上去好像很簡單卻總是想不透。天命?什麼是天命?我也有天命那,又是什麼呢?聖地亞哥可以發現自己的天命,可以找到並跟隨着他,是因為他幸運的遇到了撒冷之王嗎?我想不,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一顆追夢的心!他做一個牧羊人的本意就是為了自由,為了能夠到處去冒險!

  在現實中我卻根本做不到,為什麼?我甚至連自己到底有什麼夢想的不知道。正是有着我這樣的人,所以社會變的乏味,變得枯燥。現在說的什麼中國夢那些都太空,太大,太虛!作為一個小人物,需要的不是中國夢,而是一個小小的夢,也許只是在下午什麼都不管地躺在沙發上。

  我覺的牧羊少年帶告訴我們的不是說要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而是一份心境,就是可以找到自己生命原本的軌跡,然後一點點完成自己的“天命”。恩。

您正在瀏覽: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