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怎樣讓學生愛學習有感

讀怎樣讓學生愛學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怎樣讓學生愛學習有感

  拜讀趙麗琴老師的作品《怎樣讓學生愛學習》,感受頗深。書中介紹的激發學習動機的7種策略,營造了一幅“學生對知識充滿好奇,對學習飽含熱情,在知識的海洋里努力拚搏,並在學習中享受着收穫的喜悅和快樂”的美好圖景。

  其中,動機的強化理論讓我產生了強烈的共鳴。強化分內強化和外強化。例如,人們喜歡畫畫、看書、唱歌、玩遊戲、體育鍛煉等,其中並沒有太多的其他原因,只是做這些事情本身很有樂趣,在從事這些活動中能夠得到強化,這就是內部強化。內部強化物即個體從事活動時所產生的快樂,愉悅,成就等體驗。外部強化是指來自外界的用於激勵人們從事某種活動的獎賞。如:孩子考100分,家長給買玩具。學校里,孩子表現好,被評為三好學生,得到獎品。對於某些個體而言,沒有這些外部強化物,他們可能不會從事某種活動。

  理論歸理論,在教學實踐中怎樣使孩子愛學習呢?需要我們不斷地探索……

您正在瀏覽: 讀怎樣讓學生愛學習有感
網友評論
讀怎樣讓學生愛學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