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九月,我讀了《狼王夢》,讀後,我很佩服母狼紫風,它為了把三個兒子培養成顯赫的狼王,付出了許多代價。但是,三隻小公狼都相續地死去,到了最後,它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母狼媚媚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它與以前吃掉自己的兒子,現在想吃掉自己的狼孫的金雕同歸了。

  是啊,只要你努力,堅持不懈,你就會取得成功。

  有幾個段落讓我難忘:雖然它的一隻眼珠被老雕啄出來了,鮮血直流,疼得它渾身抽搐,但它仍以超凡的毅力忍受着,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雕。

  天哪!眼珠都被啄出來了,然而,它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雕,多麼痛苦,多麼難忍呀!然而,它依然懷着堅定的信念!

  因為夢,狼敢和天敵金雕對抗;因為夢,紫嵐過早地獻出了青春;因為夢,所有困難都被它克服,讓我們朝着夢想努力吧!

  篇二: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狼王夢主要寫了母狼紫嵐生了五隻小狼崽,有一隻狼崽被水淹死了,她想讓自己的三個狼子當上狼王,老大叫黑仔,老二叫藍魂二,老三叫雙毛。

  她培養老大可是老大被金雕啄死,他培養老二大膽老二每次搶東西都在前,而一次卻被獵人的捕獸夾,夾死了老三膽子小隻願做被別人指揮的草狼,紫嵐用了很多的計策讓雙毛膽大最後雙毛和狼王決戰時被狼王咬死。

  無奈紫嵐只好讓唯一的一個孩子媚媚嫁給一個強壯的狼讓她的孫子當狼王,可是媚媚很生氣趕走了紫嵐,紫嵐沒辦法只得一直流浪最後與咬死自己孩子的金雕同歸於盡。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做事不能像母狼紫嵐一樣為了自己的夢想 ,把自己的三個孩子活生生的逼死。有一些事做事不能太死板,太執着了。

  篇三: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讀了狼王夢,我非常有感觸!

  我記得有一篇課文這麼講,一個爸爸和一個兒子堅持 一個信念,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可狼王夢講的是望子成龍。

  主人公紫嵐在險境中剩下了三個男的,一個女的,有一隻死了。題目之所以叫做狼王夢是因為:狼王,一個地位,夢,一個夢想 ,連起來就上想當狼王的夢想。可是,最後紫嵐和金雕同歸於盡。紫嵐的第一個兒子被金雕叼去了,藍魂兒被捕獸夾給夾住了,所以紫嵐咬死了藍魂兒,雙毛被狼王打死了。最後,紫嵐的狼王夢破滅了,這個故事也就結束了,可她的女兒又產下了兩個兒子,一個長得像黑桑,一個長得像紫嵐。

  但願這個狼王夢終究會實現的!

  篇四: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讀完《狼王夢》后,我改變了我的想法,原來愛也可以是悲慘的!

  我記得書中有這麼一段"紫嵐最愛黑仔,以為它長的最像黑桑,黑仔長的一定會像黑桑那樣健壯、勇敢、聰明的"紫嵐把全部母愛 都傾注在黑仔身上,它要把黑仔培養成新狼王。每次哺乳它總是先讓黑仔吃飽,然後輪到藍魂兒、雙毛和媚媚。

  雖然黑仔死了但是黑仔的母親依然沒有放棄讓自己孩子成為狼王的夢想,文中這麼一段描寫了"黑仔死了,紫嵐只好用藍魂兒來頂替它實現新狼王"後來一個接一個的悲劇接連發生,最後紫嵐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了媚媚身上。她為了自己的狼孫做了最後一件事,就是和殺死黑仔的金雕同歸於盡……

  書中描寫的許多片段至今都令我難以忘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篇五: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狼王夢這本書已經看完了。我覺得心情沒有看完童話書那麼快樂,反而,我的心情很沉重,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狼媽媽紫嵐為了完成狼爸爸做狼王的願望,而全心全意培養狼孩子的故事。

  它的第一個希望是大兒子黑仔,黑仔不僅有天生的優勢,而且經過紫嵐精心的培養,已經擁有了狼王的本領。可是,在黑仔很小的時候,就被金雕抓走了。紫嵐又把希望放在那兩個狼崽身上。可是他們也因為不同的原因死了。它極度悲傷 ,已經快活不下去了。最終走到了生命 的盡頭,臨死之前,它還夢想着讓自己的外孫當上狼王。

  看了這本書,對我有所啟發,人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應該持之以恆。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