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一)

  每當回想起自己的童年,一股幸福和快樂的感覺就湧上心頭。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更讓我找回了童年的那種感覺。

  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淘氣但富於同情心。他對現實生活非常不滿,一心想着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湯姆被罰時,他充分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給他東西,作為酬勞。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被冤枉的波特。

  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喬·哈帕、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冒險。逃到荒島上以後,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時,可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葬禮,讓他們的親人破涕為笑。而為了尋找財寶,兩人又跟蹤印第安·喬來到了山洞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從他們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的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

  讀了這本小說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要樂觀,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這樣才能成功。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並且努力去追求,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湯姆天真活潑,自由自在,但總有缺點,就是他太讓別人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可湯姆卻不明白一個家長對於孩子的苦心,是不讓他受到傷害,讓他健康地成長,這點需要我們引以為戒。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面一切事物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而且大膽嘗試,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得不讓人讚歎。

  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時隔越長,就越令人回味無窮。所以,童年時間十分寶貴。但只要我們生活過的充實、有意義,就一定不會虛度光陰。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二)

  童年是個絢麗而又溫馨、美好而又浪漫的字眼,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燦爛而難忘的歷程,《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也不例外。

  連續兩遍閱讀《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同時也明白了許多道理,似乎一下子長大了很多。讓我知道了湯姆是個聰明頑皮的孩子,但他足智多謀,富有同情心,不滿社會現實。因此,他一心要衝出村莊,爭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鬼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智慧的領導者,是個英雄。而最讓我難忘的是從他們身上可以尋找到自己童年時的影子:聰明而正直、勇敢而自信。

  通過小說第二章的着力描寫,充分顯示了湯姆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湯姆睿智而詼諧的表現,不僅自己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地送東西給他,作為勞酬。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勇敢地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成功解救了波特。

  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喬、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追求冒險的經歷。逃到荒島上以後,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時,可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葬禮,讓他們的親人喜極淚下,破涕為笑。而為了尋找財寶,兩人又跟蹤印第安喬來到了山洞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翁。

  從他們面對困難時表現出的正直和勇敢,以及在平時生活中聰明可愛,幼稚而又認真的舉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這部小說就是當時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從書中的湯姆的成長經歷中,我更加懂得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堅信只要迎難而上、堅持不懈就能成功。生活在充滿陽光的湯姆告訴我們,一個人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空間。

  不可否認,我非常喜歡天真活潑,自由自在的湯姆,在他的身上確實可以看到許多我童年的影子。但他自由活潑的性格特點也讓別人太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可湯姆卻不明白大人們的心思,我想這或許是湯姆身上唯一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我最欣賞的還是他對一切新事物所表現出來的好奇心和想像力,並且能大膽實踐,勇敢面對,而對自由、未來的嚮往和執着追求,怎能不讓人嘖嘖讚歎呢!

  人們常說: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時隔越長,就越令人回味無窮。尤其可見,童年的時光不但美好,而且十分寶貴;作為青少年的我們只要充實地過好每一分每一秒,童年就會變得更加燦爛輝煌。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這是一個小孩子的故事,作者馬克在適當的時候擱筆了,在孩子們結婚前擱筆了,因為再以後他們就成大人了。這個故事叫湯姆索亞歷險記。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哈克,各干出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妙事。比如湯姆被包莉阿姨罰粉刷圍牆,但是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哈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不能給我們做模範,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穆夫波特。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哈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湯姆正是童年,頑皮是他的天性,當然也和我們一樣,會犯錯誤。 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雖然我也想自由自在,但我還是像海綿一樣吸收知識,因為我現在的小放棄,現在的自我約束,才能換來以後的幸福。

  湯姆·索亞是多麼勇敢啊! 每當遇到困難想退縮時,每當受到挫折想落淚時,我就想起湯姆·索亞那高大的身影。從湯姆·索亞身上,我讀懂了堅強不屈的精神是人類寶貴的財富,我們應該向湯姆·索亞學習:面對困難,不要悲觀退縮,要勇往直前,去戰勝它。我們必須將這種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我想了很多,其實在忙碌緊張的五年生活中,我更多得到的是一種充實感,這讓我對以後的學習、生活更充滿信心,我既然是社會一員,也就應履行好社會賦予我的責任和使命,為獲取主宰命運的自由而努力奮鬥下去。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