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500字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500字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500字(一)

  風雨中的霞光

  靈溪鎮第一小學六年二班/陳媛

  唯其痛苦,才有歡樂。

  ——題記

  最初是在一個明凈的早晨,天空中沒有一絲雲,淡淡的霧白一直延伸到天際,逐漸隱沒。輕柔地熏風懶洋洋地拂過草地,一切似乎都那麼平靜。然而窒息般沉重的空氣中,暗暗隱伏着一種風暴的前兆。一瞬間,天沉了下來,轟隆的雷聲夾雜着雨點打破了寂靜,風強烈地呼嘯着,撕扯着,但云層中,仍落下斑駁碎光——這是貝多芬的人生。

  風雨交加卻不失光亮。

  上帝關上了他的一扇窗——他沒有俊俏的容貌,沒有無憂的生活,卻給他留了一扇門。他有着極高的音樂天賦,他完全可以稱之為天才。可是音樂,無法滿足他的生活,他一生貧困,但他並沒有停止傑作的問世,音樂充實了他,音樂是他的靈魂。

  世界從未給予他歡樂,卻毫不吝嗇地讓他的人生充滿悲苦,命運的不公,讓他失去了親情,愛情,甚至奪走了他的聽覺,但他沒有放棄,他把歡樂贈與世界,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用苦難換來歡樂,這是貝多芬一生的寫照。

  狂風驟雨之際,陰沉的天彷彿撕裂了一個角,濃重的霧白點點隱退,剎那間,灑下萬丈霞光,散落遍地金黃。

  貝多芬的人生不缺光亮!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500字(二)

  狂風雨中重生

  靈溪鎮第一中學七年二班/廖勰

  正值灰暗潮濕的四月,萊茵河畔霧氣瀰漫……

  年華正好的貝多芬眷戀波思的親切,萊茵河溫柔而洶湧的河水撫慰着一顆懵懂而熱切的音樂之心,潺潺流水融匯着熾熱的夢想,一路向前,來到了輕佻浮華,卻又令人心馳神往的音樂之都——維也納。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音樂像是一根堅強而頑固的柱子,為貝多芬撐開了一片浩蕩無垠的天地。貝多芬憑着天賦的靈感與奇異的思想,一次次的在琴鍵上烙下新的篇章。正當貝多芬名利雙收是,耳疾的糾纏使他痛苦不堪。一個喪失聽力的音樂家猶如擱淺的魚,蹦跳着掙扎,卻始終抵不過失水的干乏。無盡的逃避與隱瞞。有時,貝多芬也會轉動着深邃的眼睛,向天空投去一抹奇妙的目光。帶着深思和憂慮。他在思考什麼?人們只能從凄然的笑容中看出深深的無奈。在一紙紙書信中,貝多芬用修長着手指記敘着內心無比痛苦以及深深地自卑……猶如如的黑夜中,刺目劈下的一道閃電,迸發出的幽幽熒光撕裂了長空,雷聲吶喊着,咆哮着,浩浩蕩蕩的籠罩在身旁,使人惶恐而窒息。然而看似兇猛的痛苦終究如流星般逝去,一道耀眼的陽光劃破黑夜,撥開層層陰霾,一個不羈的靈魂站了起來,貝多芬不甘淪陷苦痛,勇敢的指揮着《第九交響曲》,縱使聽不見掌聲如雷。

  "我的王國在天上"

  也許是因為貝多芬那傲岸孤僻的個性,維也納從未垂青過貝多芬,一時的光芒褪去,剩下的也只是貧困寂寞。貝多芬不畏皇權,他那大膽狂妄,肆無忌憚的言談舉止並不討喜。在絕望的日子裡,因為對藝術的追求使貝多芬格外珍惜生命。他說:"文字被束縛住了,但幸運的是,聲音還是自由的。"在骨子裡,貝多芬仍保持着樂觀向上的天性,但在命運的欺凌下,他壓抑着,痛苦着,卻仍然追逐着夢想。

  貝多芬嚮往着南方的明媚,渴望陽光的溫度,卻只能狂風暴雨中執著地追尋。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名人傳貝多芬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