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會感動》讀後感

《學會感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學會感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動中國

  《學會感動》讀後感

  樅陽縣城關小學503班 姚瑞

  當我拿起《新寄小讀者——學會感動》這本書時,真是高興異常。曹文軒!你們知道嗎?我可是他的忠實粉絲!我讀過他的很多作品,如《狗牙雨》、《山羊不吃天堂草》、《青銅葵花》、《草房子》等。在他的筆下,總是浮現着一個美麗的世界。他的作品,時時閃爍着人性大美的光輝。我時常一次次地在腦中構想着他所描繪的那個充滿着靈性的江南水鄉。他的作品常常使我如醉如痴……當我拿到《學會感動》這本藍色的書卷時,我的心情美妙極了!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貪婪地讀了起來。

  書中作者給我們講述了他創作《青銅葵花》的歷程。記得去年暑假我是一氣呵成讀完了《青銅葵花》,但並沒有真正讀懂,也不能理解為什麼青銅和葵花經歷了那麼多苦難,在艱難困頓的環境中,還對生活充滿了堅定的信念,仍然懷揣着美好的願望。我只是被文中扣人的故事情節所深深吸引……通過作者在本書中的介紹,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青銅與葵花他們在厄運中的相扶、困境中的相助、孤獨中的理解深深地感動了我,而使我產生了強烈的閱讀慾望。在現實生活中,儘管沒有那時候的窮苦,但是災難還是有的。例如:汶川5.12大地震,日本核泄漏,百年不遇的旱災……面對災難,人們自強不息,這一切曾深深地感動着我,我決心要向書中作者告訴的那樣勇敢地面對生活,在生活中仔細觀察、學會感動。

  這本書通訊二十八《痴雞》留給我的印象也很深刻。這是一篇關於一隻母雞堅持要做母親的夢想,主人為了讓母雞多下蛋,一次又一次地喚醒與阻止,哪怕是被棍棒恐嚇,同類啄之,傷痕纍纍;哪怕是反覆用水溺之,瑟瑟發抖……這隻母雞也不改初衷,它歷盡磨難最終成就了做母親的夢想。我被這小小的生靈這種執著的信念深深感動!由此,我想到了三字經上所言:“犬守夜,雞司晨,人不學,不如物!”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也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艱難險阻,但一顆執著的種子已經深植於我心,為了我的夢想絕不退縮,絕不輕言放棄。一個小小的動物尚能如此,更何況我們這些創造出萬物的人類!母雞的這種頑強執着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人類為之深思、為之感動嗎?

  今天,有一位作家感動着我,他就是曹文軒!他的這本《學會感動》讓我體會到了美、正義、苦難、執着;有一個地方感動着我,那就是作家筆下那有着詩一般意境的鄉村,它充滿着童年的夢想;有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感動着我,我被他們的品質、精神所感動!感謝曹文軒老師為我們奉獻的這本書,它不僅會給我們的心靈帶來純凈與美好,還會給我們帶來智慧、勇氣和力量!讓我們都學會感動吧!因為只有感動的人生才是最美麗最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動》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會感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