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偷書賊讀後感600字

偷書賊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偷書賊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偷書賊讀後感600字(一)

  葉蓓

  你聽說過死神講故事嗎?他首度開口,理智、冷靜卻幽默,甚至還帶着一點溫暖,娓娓道來一個與他相遇三次的小女孩……

  1939年的德國,9歲的小女孩莉賽爾和弟弟被迫送往幕尼黑遠郊的寄養家庭。6歲的弟弟不幸死在路途中。在冷清的葬禮后,莉賽爾意外得到她的第一本書《掘墓人手冊》。

  這將是14本給她帶來無限安慰之一。她是個孤苦的孩子,父親被打上了共產主義者的烙印,被納粹帶走了;母親隨後也失蹤了。在彈奏手風琴的養父的幫助下,她學會了閱讀。儘管生活艱苦,她卻發現了一個比食物更難以抗拒的東西——書。她忍不住開始偷書。莉賽爾,着被死神稱為"偷書賊"的可憐女孩,在戰亂的德國女里地生存着,並不可思議地幫助了周圍同樣承受苦難的人。

  其中一段讓我深深體會到她對書的熱愛與敏感:然而,在她的頭腦中,這兩樣東西是排在後面的(食物、香煙)。她有回家了,身處鎮長家各色各樣的書籍中,沒本書上都印着銀色或金色的字母。她能聞到這些書頁的味道。她幾乎能品嘗到這些文字的味道,它們就堆在她身旁。

  她的閱讀和對知識的熱愛從不停歇。

  那時戰爭也伴隨着她,戰爭是黑暗的,可面對它,我們不能軟弱,更要振作。

  而在戰爭時她家地下室里還藏着一個猶太人,這更使人震驚,可想她的養父母沒被愚蠢的行為所朦朧了雙眼,這些精神都是值得我們讚賞的。

  本書作者是馬克斯·蘇薩克是澳大利亞以為剛過而立之年的作家,《偷書賊》的故事就源於他幼年時父母講述的情節,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他的父母經親眼母的呢盟軍轟炸漢堡之後的慘狀,也看到納粹押解猶太人前往死亡集中營的悲劇。

  這是一本振奮人心的書,講解着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

  偷書賊讀後感600字(二):死神的愛

  你聽過死神為人類講的故事嗎?他首度開口,理智、冷靜卻幽默,甚至還帶着一點溫暖,娓娓道來一個與他相遇三次的小女孩的故事……

  這是一個特殊的故事,這是一個如此動人的故事,故事的講述者是死神。一定很意外吧,我也一樣。

  這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也是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書中的死神更具人性化,他的內心也充滿了無奈,看見人們一個個死去,他帶走的不僅僅是人類的靈魂,還有歡聲笑語,悲歡離和,我想當他從莉賽爾身邊帶走她的弟弟的時候,當他帶走莉賽爾的養父母,當他帶走莉賽爾最好的朋友魯迪的時候,他一定也心存不忍,卻有無可奈何。

  1939年的德國,一個9歲的小女孩莉賽爾和她的弟弟被迫送往慕尼黑遠郊的寄養家庭。可她的弟弟卻在途中不幸死了。而在弟弟冷清的葬禮中,莉賽爾十分意外得到她的人生中的第一本書《掘墓人手冊》。在她的不容易不平凡的一生中,這將是14本為她帶來無限安慰的書之一。

  她是個孤苦的孩子,父親被打上了共產主義者的烙印,被納粹帶走了;母親隨後也失蹤了(大概也死了)。在彈奏手風琴的養父的幫助下,她學會了閱讀。儘管生活艱苦,她卻發現了一個比食物更難以抗拒的東西——書。她忍不住開始偷書。莉賽爾,這個被死神稱為"偷書賊"的可憐女孩,在戰亂的德國艱辛地尋找一個個小小的裂縫並努力地生存着,並不可思議地幫助了周圍同樣承受苦難的人。

  這是個講述書是如何振奮靈魂的令人難忘的故事。

  莉賽爾在開始了她的閱讀旅程后,就再也沒有停止過,文字的力量和想要用文字表述的渴望在她小小的身體里從此生根,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

  在以第三人稱的視角進行描寫時,作者充當了死神的角色,於是莉賽爾的故事裡有了個默默觀察她的人。那人很特別,上帝命他冷酷無情,但他卻是靈魂最溫柔的守護者。雖然他不能讓一個人長壽或者立刻死去,他對活着的人、剛剛脫離肉體的靈魂有着充滿悲憫的關切,他正是這麼看着莉賽爾和她的父母、她最好的小男友、她的馬克斯、她的鎮長夫人朋友和她身邊的鄰居們的,他們,正在經歷一場生死之戰。而我,不知道他是否會後悔去當死神這個讓人懼怕卻永遠無法擺脫的職業。這是一個殘忍的職業。

  死神曾說過,他不是戰爭的朋友,相反戰爭是他的老闆,老闆的命令他必須服從,或許他並不願意。

  "同樣的一件事情,怎麼會如此醜惡又如此美好,有關於此的文字和故事怎麼可以這麼具有毀滅性,又同時這麼熠熠生輝?"

  這本書的名字就叫作《偷書賊》。

  偷書賊讀後感800字(三)

  冬天裡很少有人會在外面閑逛,我也不例外。在溫暖的屋子裡喝着熱茶,捧一本好書的感覺真的非常好啊!因此,這個寒假我"消滅"了好幾本小說。

  這麼多書中,最讓我深思的是澳大利亞作家馬克斯·蘇薩克的作品《偷書賊》。這是一本描寫二戰時孤兒的故事。

  九歲小女孩莉賽爾在戰亂中失去弟弟並被德國慕尼黑貧民區的一戶人家收養,她的養父教她認字讀書,將她帶入了文字的世界。莉賽爾從此對閱讀有了強烈的執着。書本讓她熬過了現實的苦難,也不可思議地幫助了周圍同樣承受苦難的人。

  書中文字間流動着一種刻骨的冷漠和麻木,卻讓人慾罷不能。這個故事深刻的體現了人性的善與惡。正如書中所說:"人性中有一點善有一點惡,只需要加水和和。"

  莉賽爾生活的環境非常惡劣:大人彼此仇恨咒罵,老師狠毒無情,戰火紛飛威脅着生命。但她用手中偷來的書營造了一個充滿淡淡溫暖的小空間:讀書給躲在養父家地下室的猶太人聽,給空襲時躲入防空洞的街坊鄰居聽,安慰了一顆顆惶惶不安的心。如此鮮明深刻的對比讓我們不禁沉思:人之本性有善亦有惡,那交錯的光華竟然會在不同環境不同個體間牽扯出或耀眼或灰暗、或炙熱或寒冷地記憶。

  本書的一大亮點便是敘述方式的與眾不同:莉賽爾的故事由收割生命的死神口中道出。你聽過死神講故事嗎?他首都開口,就顯出理智、冷靜與幽默來,甚至還帶着一絲溫暖,將一個與他相遇三次的孤單小女孩和她所偷十本書的故事娓娓道來。死神用一種包容的感情講述一段段碎片般的故事,讓讀者隨着他的講述一起為那不曾泯滅的良知感嘆,為來之不易的安寧欣喜,為不曾停止的死亡落淚,為所剩無幾的純真祈禱,為無邊無際的絕望黯然。通過講述者淡然的語調,讀者腦中會勾勒出一幅由灰色、黑色、紅色、白色以及金色描繪的複雜畫面。

  戰爭永遠伴隨着尖叫和鮮血、痛苦和傷痕、絕望和死亡。在這之中翻滾的靈魂浸滿黑暗,因而當人性的光輝在這片黑暗中亮起來時,便異常顯眼又彌足珍貴。而激發出這光輝的便是書籍的力量。在那戰亂的年代,人們因為空虛冷漠,到處噴洒着惡意的毒液。莉賽爾如果沒有書,也會變成那樣。然而一頁頁紙張上的那一段段美妙文字加入了她的生活,在弟弟冷清的葬禮后,成為她尚未完全泯滅的熱情地寄託。書是人類文化的精華和知識傳承的橋樑,對於莉賽爾來說書就是灰暗生活中唯一的追求,也是疲勞絕望時僅有的心靈港灣,同時,書也點燃了她的人性之善,就像書的扉頁燃燒后的美麗金光照亮了黑暗一樣。

  相信只要是讀過《偷書賊》的人,心中就都會有這樣一個小女孩形象:衣衫襤褸,髮絲散亂,全身落滿炮灰,在懷裡抱着一本破舊的書,但她的眼神卻在黑暗中顯現出微弱卻堅定的光芒,就像她的書一樣有着照亮廢墟的力量。

  人性怎能兼具如此的光明與邪惡,在讀書與偷書之間,在互助與殺戮之間,展現着人性的美好。

  《偷書賊》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是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偷書賊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偷書賊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