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又翻開了那本《綠山牆的安妮》。讀完之後,受益匪淺,由衷地從心中讚歎安妮的品質。

  這本書講述了住在風景美麗的綠山牆的一家人?內向的馬修和刻薄嚴肅的瑪莉拉,兄妹倆因年事已高,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着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卻陰陽差錯地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滿臉雀斑的紅髮女孩安妮。安妮是個孤兒,但她生性樂觀,想象力非常豐富,雖然這使她在生活中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生活也由此變得快樂而充實,給綠山牆吹來了一陣清涼的風。安妮長大后考上了大學,這時馬修去世了,安妮為了照顧失明了的瑪莉拉,放棄了學業,成為一名鄉村教師。

  安妮熱愛生活,她對周圍的世界,對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充滿了好奇心,她喜歡給它們取名字,對他們訴說心事。對一些在常人看來平平常常的事物,她總能發現他們的美麗;在她的想象中,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天蘭葵是她的小精靈;玫瑰花和百合都會說話;她還把玻璃上的影子當成知心的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憑着這與眾不同的一點,安妮和戴安娜成為了好朋友。

  安妮是個堅持不懈、積極向上的女孩,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勤奮,成功考取了女王學校,並獲得艾布里獎學金,讓夢想成為現實。

  只要我們相信生活充滿陽光,生活就會毫不吝嗇的把陽光撒滿整個大地;只要我們對生活微笑,生活就會對我們綻開無比燦爛的笑容。只要我們像安妮一樣,懷着一顆樂觀的心,生活就會無處不美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生動的內容,感人至深的情節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一口氣就把它讀完了。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講了一個叫安妮的小女孩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安妮是個孤兒,從小被人領養,性格膽小孤僻,自上學開始,歷經坎坷,奮發自勵,從沒有朋友到懂得友情,從學習欠佳到成績優異,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

  安妮的經歷深深打動了我,這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對我的教育卻是深刻的。我雖然沒有安妮坎坷的生活經歷,但我的個性有點像小時候的安妮。愛面子、膽小、不自信,記得,從上學時開始,我就立志做一名三好學生,但是,直到現在為止,每個學期的三好學生評選都沒有我的份,我非常的沮喪,一個人不知偷偷哭了多少回,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主要是因為學習成績不穩定,起伏大,而造成學習成績不穩定的重要原因是因為我的個性,因為愛面子,所以不敢舉手發言,怕說錯了讓同學看不起;因為膽小,遇到不懂得問題就不敢問老師,不敢向同學請教;因為不自信,所以不敢拓展學習思路,學習成績始終不能上一個台階。唉!我的這些個性,不是很像書中安妮小的時候嗎?

  親身的經歷使我有了更深的體會,讀了《綠山牆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劑,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安妮的成長經歷對我的生活和學習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首先,一個人要自尊、自強,安妮雖然是個孤兒,但她不自暴自棄,而是勇敢面對現實,主動與人溝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許多朋友。

  我平時比較膽小,不大敢和別人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讀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應當怎樣樹立自信,怎樣與人交流,從而變成一個活潑、開朗、有愛心的孩子。其次,要實現夢想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安妮從一個膽小怕事的孤兒,通過自身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優秀教師。

  我屢次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一度非常傷心和難過,安妮的經歷告訴我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不經過艱苦的努力,就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從現在開始,我要像安妮學習,努力克服愛面子、膽小、不自信等壞毛病,我想只要認真付出,就一定會有結果,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通過不懈的追求,三好學生的夢想,我應當可以實現。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三)

  這個周末,我讀了一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是講述了綠山牆農舍的卡思伯特兄妹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着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孩,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閉塞的農舍鄉村。這個紅髮小精靈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潑樂觀,想像力極為豐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

  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生氣蓬勃。人生世間,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這少女純真的愛。安妮最拿手的就是夢想,她夢想遠大的成功,也夢想秘密的白馬王子。但她不像別人,長大了就把夢想丟進垃圾筒里,而是將它變成了對平庸現實的包容和超越。她聰明而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令人十分感動。

  安妮生性樂觀,儘管總是喋喋不休,還愛幻想,但是她的天真讓我感到無比可愛——把止痛藥當作香草漿加在蛋糕里;臭罵林德太太;因為"胡蘿蔔"這個外號與班上最帥的男孩鬧彆扭……安妮的童真無邪令我哈哈大笑。

  安妮長得並不漂亮——紅頭髮、還有滿臉的雀斑,但是安妮有着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她愛幻想,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是妙趣橫生。雖然她在1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雖然她在孤兒院里沒有朋友,雖然她生來並不美……但是上帝很公平,賜予了安妮生性樂觀、愛幻想……

  我們應該向安妮學習,學習安妮的執著;學習安妮的純潔;學習安妮擁有一顆純潔無瑕的心靈。

  大家一起向安妮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