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新桃花源記》學習心得

《新桃花源記》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新桃花源記》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新桃花源記》學習心得

  10月24日《北大荒日報》發表了省委書記吉炳軒同志的文章《新桃花源記》,文章用晉代文學家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做比較,生動描繪了**農場,有過之而無不及,體現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農場發生的巨大變化。桃花源是陶淵明不滿現實社會而虛擬出的理想社會,**農場卻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文章從即將進入**農場開始,驅車前行,一路上的景色不是桃花源境卻勝似桃花源境,一座座新式典雅的樓房和一棟棟矗立在藍天白雲之下的歐式別墅,桃園何有此城此景。陶淵明的理想社會生活就是求個溫飽安逸和無憂無慮,使老百姓能過上沒有煩擾的田園日子。陶淵明的願望無法實現,歷朝歷代有作為的政治家也都在努力追求這樣的理想社會生活,但也都沒有辦到,所能夠做到的就是在詩詞等文學作品中表達志趣和抒懷罷了。今天我們共產黨人辦到了,而且比陶淵明所描述的《桃花源記》生活還要安逸舒適自由得多。吉炳軒書記用大量的數據證明社會主義的美好,讓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充滿激情,不斷尋求創新和發展。

  《新桃花源記》體現了吉炳軒書記始終牢記共產黨人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λ心裡始終記掛的是人民的生活是否美好幸福,Σ⑴力把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的美好憧憬變為現實。當他看到**農場的人們比陶淵明所描述的《桃花源記》生活還要安逸舒適自由得多,人們生活在如詩如畫的家園中,特別是像**農場這樣的風光、這樣的情景,龍江大地上已有100多個他由衷的感到高興。他更自豪的是共產黨人把陶淵明《桃花源記》美好憧憬變成了現實。

  **農場沒有桃花,它只是濃縮了墾區快速發展變化的一角。吉炳軒書記是借用桃花源的名氣來讚美和感嘆我省新農村和小城鎮的建設,然而所有成績的取得,是與共產黨的領導和廣大幹部群眾的辛勤工作分不開的。作為一名農墾人,我很驕傲能在農場工作和學習,在這樣優越的條件下,我更應該努力工作,為農場奉獻自己的力量,讓我的家鄉早日成為另一個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新桃花源記》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桃花源記》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