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標籤:小王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五(4)張弛

  假期中,我閱讀了這本充滿哲理的童話——《小王子》。通過閱讀這本書,我認識了一個不會長大的小王子和一些奇怪的大人。

  小王子居住的星球十分小,但是小王子在只有自己一人的星球上卻有許多樂趣。尤其是小王子的那枝玫瑰花,玫瑰花驕傲而又美麗,用自己獨有的柔情深愛着小王子,而小王子也愛着它,但敏感的小王子因為玫瑰的一次驕傲而對玫瑰的愛產生了懷疑,賭氣離開了自己的星球,一段奇妙的旅程開始了。飛行員聖埃克蘇佩里在六年前因為飛機故障而迫降在撒哈拉大沙漠。在沙漠中,他遇到了小王子。兩人交談得知小王子來自小行星B162,接着小王子開始講起自己與其他6顆星球的趣聞軼事。其中,小王子先後拜訪了國王,愛虛榮的人,事業家,點燈人和地理學家。這些人中,愛虛榮的人以及點燈人使我印象深刻。

  先說愛虛榮的人,一見小王子就認為小王子是他的崇拜者,他特別喜歡別人羨慕他,就算這星球上只有他一人,他的自我感覺也十分好,再想想,這世上有多少這樣的人啊!

  再說點燈人,他所居住的行星是最小的一顆,只能豎起一盞路燈和住一位點燈人。小王子怎麼也想不通,在這既沒房屋也沒行人的星球上,要這有什麼用?原來點燈人負責在早晚點燈,可星球每分鐘轉一圈,這可累壞了點燈人,每分鐘都要點燈或熄燈,從未停止。

  想一想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他們無私奉獻,也沒有人記住他們,這值得我們學習,而那些自私的人永遠不會幸福。

  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