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最近,我讀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受益匪淺,它是我國古代著名作家羅貫中寫的,主要講述了三國時期,劉備、孫權、曹操三人通過努力各自創建了蜀、吳、魏三國,三分天下,從而展開了長久的紛爭。後來,由於劉備之子劉蟬整日不務正業,軟弱無能,孫權之孫孫皓大量消耗國家物資,最後都歸降於魏國的司馬炎,被晉國統一的故事。

  這本書刻畫了許多傑出的人物,如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等等。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諸葛亮了。他原本住在隆中,上知天文,下曉地理。後來劉備三顧茅廬,請他出山相助,諸葛亮被劉備的誠心感動 ,答應出山。諸葛亮出山後對劉備忠心耿耿,多次用計謀打退了魏、吳兩國的進攻,就連臨死前也用計嚇退了魏國的兵馬,他這種鞠躬盡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書中也有許多情節讓我感動,當我讀到劉關張三人打敗呂布時,我為他們能打敗呂布而感到高興;當我讀到關羽被殺時,不禁為關羽感謝到難過;當我讀到張飛為了給關羽報仇卻因打了手下而被殺死時,我巴不得立即進入書中把那兩個手下打死;當我讀到劉蟬整日只知花天酒地,敵軍來到城下時,不僅沒有想到對抗,反而想投降時,我為蜀國有這樣的君主感到惋惜,又為蜀國這樣的滅亡而感到遺憾。

  讀完《三國演義》后,讓我大開眼見。諸葛亮的博學多才、足智多謀;劉備的寬厚仁愛;劉關張三人的兄弟情深都是值得我學習的。我希望我長大以後也能像書中的英雄一樣,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干出一番事業。我相信,只要我從現在開始樹立遠大理想 ,努力學習,將來就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 !

  篇二: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讓我受益匪淺:《三國演義》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大國相互鬥爭為主要的題目,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刻畫了很多人物形象。

  先說說關羽吧。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劉備,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劉備消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

  國家的統治需要忠臣,需要一個能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這就是諸葛亮。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他火燒新野,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七擒七縱孟獲,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

  再說曹操。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他說劉備與他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都不敢聽,但是他沒有殺劉備,雖然劉備是他的瓮中之鱉。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也是周瑜做夢也夢不到的。周瑜眼中只有諸葛亮,與其誓不兩立,只要把諸葛亮殺了,東吳的天下就太平了。後來又發現劉備也不是一般人物,便想殺劉備,至少把他留在東吳,東吳的天下也太平了。目光短淺,氣量狹小,非英雄也。這也與曹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還有趙子龍長坂坡單騎救主,巧用苦肉計黃蓋受罰、三江口周瑜縱火等等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各具其態,有長有短。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

  篇三: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三國演義》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它是羅貫中根據《三國志》和民間傳說的基礎上編寫的。裡面的人物活靈活現,如:魏國的奸詐哥—曹操,蜀國的妙算哥—諸葛亮,爽快哥—關羽,吳國的大美女—小喬,大喬,周瑜黃蓋等…

  先說說周瑜吧。他可能是《三國演義》中死的最慘的一個啦。不僅刁難諸葛亮不成,反被諸葛亮三氣。

  曹操不用我介紹都眾所周知了。他可是非常奸詐。有愛才,可是又美中不住的是,此人心胸狹窄,所以賢才忠服他的並不多——我從他身上看到了人類最醜陋的一面,但又看到了好的一面。但在京劇臉譜中,曹操的臉大部分是白的,在京劇中白臉代表陰險、狡詐、狠毒……·中而言之,我從中得到啦一個啟示:做人要實在。要心胸寬廣,要光明磊落,不要處處算計別人。

  諸葛亮簡直比蘋果的雙核A處理器還厲害,他的腦子的智商決對超過999999999……比愛因斯坦牛!在火燒赤壁那一戰中,因為颳了東南風+火攻才贏的。可是大家知道不?在當時那個季節,刮東南風得幾率幾乎為,可是諸葛亮神機妙算,竟知道會刮東南風!!!!諸葛亮你的腦袋那麼發達!為什麼死那麼晚!你多唱唱‘我真得還想再活一萬年’說不定老天真顯靈來。

  《三國演義》這本書讓我們讀到的道理是很多。劉備重情義,是位仁君。他的領土中沒有一個人抱怨劉備的,反而受到人民的愛戴。我認為;人民是軍隊的後盾。民心在誰那,誰就是勝利者!抗日戰爭就是見證。

  厚厚的《三國演義》翻完啦,說實話每次讀完后都會有新的發現和感悟。讀書破萬卷,筆如有神……

  篇四: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這個假期,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三國演義》又看了一遍。這本書主要講了魏、蜀、吳的百年政治鬥爭、思想鬥爭、武力鬥爭等千餘件事。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貫中,他把這篇《三國演義》寫的淋漓盡致,如曹操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周瑜的“胸懷狹窄、忌才好勝”,諸葛亮的“料敵如神、指揮若定”等。

  《三國演義》寫的是歷史,他用文學題材寫出了前後九十七年的中國歷史。規模宏大,氣象宏偉。其他小說都望塵莫及,這也是其他小說無法比擬的。

  我讀了《三國演義》后,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文中的關羽(又名關雲長)很了不起,他身高九尺,胸前長須飄飄,臉色好像紅棗一樣,一雙單鳳眼,兩條卧蠶眉,相貌非常威武、雄偉。我最佩服他的堅強,因為,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用小刀劃開肉,把骨頭上的毒一刀一刀的刮下來,雖然這個“手術”會使“病人”非常痛苦,但是,他依然一邊強忍住疼痛,一邊專心致志的和謀士下圍棋。雖然關羽在麥城一戰中身餡埋伏,被魏吳聯軍殺了,但關羽忠義兩全英雄形象依舊長存在我的心中。

  俗話說:老不看《三國》,少不看《水滸》。如今《三國演義》我已經看了五、六遍了。裡面的故事我也能講出一大半了,但裡面的思想我還不能理解,今後,我一定要把這本《三國演義》讀通、讀懂,理解裡面的每一句話。因為《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文學的四大名着之一,具有很高的地位。我一定好好努力,理解其中的精髓,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較好的加以運用,使老祖宗們留下的文獻在新的世紀起到新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