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3篇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3篇 標籤:跑出一片天 春晚觀后感

  篇一:《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在一棵大樹上,有許多片葉子,其中有一片叫弗雷德。他最好的朋友叫丹尼爾,他是最聰明的一片葉子,弗雷德有任何不懂的問題都去問他,而他總是能夠解決。

  他們經過了溫暖的春天,又到了炎熱的夏天,人們都在大樹底下乘涼,到了秋天的時候,樹葉變得五彩繽紛,弗雷德的顏色變得半紅半藍,還夾雜着金黃,他很快樂。

  時間過得真快,天氣越來越冷,葉子們都要落下來了,弗雷德很不高興,然後丹尼爾給弗雷德講了一些道理,他慢慢地聽明白了。最後,弗雷德落了下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生命,無論他有多強大,還是多麼弱小,總是會消失。只要有開始,就有結束。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並且不可以返回到過去的某一天里。比如說,前兩天我過生日了,我還想返回到那一天再過一次生日,是不可能的,而且人也不可能長生不老,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天。

  弗雷德也是在幫助別人,比如說,在夏天的時候,讓人們乘涼,為人們遮風擋雨,幫助了別人,他也會很快樂,就像人一樣,助人為樂,自己也很快樂。

  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重複。在我的生命里,我要學習知識,練習書法、鋼琴,並把它們學好,將來一定會有用。

  現在我還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將來我還要上初中、高中、大學,然後工作,需要努力學習更多的知識,才能有成就。

  篇二:落葉之美

  ——讀《一片葉子落下來》有感

  讀完《一片葉子落下來》這個故事,老師引導我們觀察思考:落葉之美。周末,我們採集落葉,觀察落葉,我有了這樣的習作——

  落葉之美

  又是一個美麗的秋天,與每一個秋天一樣:一夜之間,葉子枯黃,一陣秋風,落葉滿地……不同的是,這個秋天,我感悟到了許多。

  星期五的語文課上,李老師帶來了一本叫做《一片葉子落下來》的繪本。這本書主要講了一片葉子對乘涼的人做出的貢獻以及它對它的“母親”——樹的感恩。我聽了這個故事,感觸很多。下午回家時,我看到一片片樹葉被風狠狠地從樹上吹了下來,在空中飄呀飄呀,最後落在地上。地上一堆堆的落葉好像一大片金黃色的海洋,彷彿整個世界都被染成了黃色和橙色。而一棵棵高大的樹如今只剩下了樹榦,失去了原本新鮮可愛的綠色。最初葉子是為樹木製造養分而生,又因保持樹木水分而死。看着這美麗而又殘酷的一幕,我突然想到:自從樹葉生長出來,就因為感恩樹而不斷努力製造養分,使樹木長得又高又壯。到了秋天,又默默飄落,漸漸死去。但它落在地上,變成新的泥土,回饋樹根。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人讚美它,紀念它,有一些人反而把他摘下,當做玩具,最後毫不可惜地把它丟掉。正像泰戈爾所說:“果實的事業是尊重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着綠蔭的。”我們也應該做一個像葉一樣默默付出、不求榮耀的人。

  生活中也有許多像葉一樣的人,比如我們學校的校工。有一次,我看到走廊上有好幾塊散落的彩泥。一位四五十歲的女校工走過來,小心翼翼地穿過人群,俯下身子把彩泥一塊塊撿起,攥到手裡,默默地離開了。看着她有些駝背的身影,我又想到落葉那美好的品質。

  落葉美在它的多彩,更美在它的品質。現在,我覺得地上的落葉十分高貴,十分美麗。

  篇三: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

  這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故事裡主要介紹弗雷迪與它的朋友度過春夏秋冬四季,從春季到夏季,再從夏季到秋季,它們度過快樂與憂愁,遇到許多困難都不怕,為什麼偏偏怕冬天即將死亡的季節呢?因為他不知道它們死後還有新的葉子要來陪伴這棵大樹。它們活着就是為了給人們帶來快樂。在這一年四季中,它們幫老人避暑,給孩子一個陰涼的地方,讓人們到樹下野餐,再用葉片給他們扇風。死後,雖然離開了養育它的大樹,但化作春泥去滋潤曾經給予它生命的大樹,這是一個生命的輪迴。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生命是有價值的,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小朋友們請抓緊一切時間,做有用的事。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好好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一片葉子落下來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