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永不凋落的向日葵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

  日照市金海岸小學 六年級四班 劉一卓 指導老師:劉曉

  《藍色的海豚島》這本書在我二年級時就已讀完,至今,太平洋中間那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的小島在我腦海中記憶猶新,卡拉娜那向日葵般的頑強,剛韌也一直激勵着我前進。如今重新翻開這本“歷史悠久”的書時,別有一番風味在心頭。

  本書講述了阿留申人的入侵使海豚島上和睦相處的印第安人被迫遠走他鄉,匆忙撤退時,卡拉娜發現弟弟沒有上船,毅然跳下船去尋找自己唯一的親人,不幸的是弟弟第二天被野狗咬死。她接受了這個沉痛的事實,因為她知道只有活下來,才有生的希望,才能為弟弟報仇。

  卡拉娜一出場就給我一種有智慧,有真知灼見的感覺,在她一個人留在島上時,面對種種危機與磨難時,這種智慧和真知灼見就被她發揮的淋漓盡致。我敬畏卡拉娜對生活、對生命的執着。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與野狗、小紅狐狸鬥智斗勇,歷盡艱險,最終戰勝了惡劣的環境,生存下來。我讚揚她的智慧,她用細密的心思、靈巧的雙手,把平時看似無用的東西變成了各種生活用具。

  卡拉娜還是一位善良、充滿愛心的女孩,如果卡拉娜不愛他的弟弟拉莫,也就不會在離島后毅然跳船去陪伴她的弟弟拉莫,是她的愛讓她充滿了勇氣去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同時,也是因為她對生活的愛,才會讓她堅強地在島上獨自一人生存下來18年。如果她沒有對生活的熱愛,她又會怎樣呢?結果可想而知:她會自暴自棄,最終慘死在荒島上。正是因為她對生活的渴望與熱愛,才使她有勇氣面對並生存下來。愛有很多種,有的是保護的愛,有的是奉獻的愛,也有的是祝福的愛……,她和朗圖一起生活,撫養泰羅爾和魯雷它們,照顧受傷的王阿勒……體現的是她對動物的保護性的愛,她視它們如家人,同樣她也博得了動物的喜愛。

  大家都知道向日葵吧?它們是一種永遠向著明亮那方前進,永不低頭的植物,它們散發著自信的光芒。向日葵的神奇之處就在於它的頑強、剛韌,卡拉娜亦是如此,她始終保持着向日葵般堅強不屈的精神,開朗地面對每一天,雖然危機四伏,但在她心裡每一天都是晴空萬里,所以,卡拉娜渾身上下都散發出向日葵身上的顏色、光芒,那種輝煌耀眼的金色,只屬於自信、勝利的顏色。

  卡拉娜就是一朵永不凋謝的向日葵,她的光芒將熠熠生輝,永遠盛開!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網友評論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