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之禮儀篇》讀後感

《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之禮儀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之禮儀篇》讀後感 標籤:職業道德 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職業素養 道德情操論

  《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之禮儀篇》讀後感

  有人說 “教養體現於細節,細節展示素質,細節決定成敗。”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承擔著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光榮職責。教師禮儀的修養如何,不僅直接影響其教學效果,而且會直接影響到整個社會中傳播人類文明的效果。近期我們在胡老師的組織下學習了《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三):禮儀篇》,明白了很多為人師表的禮儀道理以及規範的行為表達方式。對今後自己在行為舉止、教師的言談等方面,感受頗深。

  教師禮儀顧名思義就是作為教師這一職業所應該具備的禮儀。就像警察、法官、播音員等等職業,都有其特殊的禮儀規範要求,所以作為教師禮儀是在作為一個社會人應該具備的禮儀素養基礎上,帶上職業身份時所要表現的一些特徵性的禮儀,更確切的說是工作時間的禮儀。工作與生活不同,工作時更多的需要自律、自我剋制、自我約束,因此不管是外表還是語言,都需要符合身份和場所。一名優秀的教師,除了必須以滿腔的熱情對待事業,對待學生以外,還必須自覺地,高標準地去塑造自身的人格,從而才能培養出學生健康的人格。縱觀目前的狀態,我們會比較忽略這些,有的衣着露、透,有的配飾過多、有的衣衫不整、有的行為隨意…… 當我們在工作中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的時候,我們是用怎樣的形象去告訴孩子作為一個有修養的人應該具備的表現?如果和孩子們朝夕相處的老師都不是一個有修養的人,那讓孩子去學誰呢?通過此次的學習,我更深一步地感受到教師的高尚人格不僅應當反映在內在的精神境界上,而且應當體現在外在的言談舉止上。教師文明的言談舉止對學生思想品質的形成起着修正作用。教師是教人怎樣做人的人,首先自己就必須知道怎樣做人。教師以身作則,才能起到人格感召的作用,培養出言行一致的人。

  因此,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努力完善自己。

  首先是儀錶。儀錶是教師的教養與形體給學生的整體感覺。今後的着裝和修飾自己還要特別注重,特別是在校園裡,要與教師的職業特點相吻合,穿着大方得體,乾淨整齊。

  其次是舉止。舉止方面,我認為應該從坐立行的姿勢,以及表情動作行為習慣等方面來要求自己。在我看來,教師僅僅注重了自己的着裝,但是在坐、立、行方面做出一些不得體的行為,也是非常難看的。所以,我今後要求自己坐就坐正,站就站直,走就走穩。努力做好學生的榜樣。

  再次是語言。語言是教師在教育學生時使用的最主要的手段。因此,教師的語言必須規範、準確、生動,我會努力運用語言的力量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撥動學生的上進心,把知識和感情送進學生的心田,讓學生知曉做人的道理,讓學生在思想上認同后,再指導其行為,以加強自己的人格素質。

  最後是禮儀。教師應該通過文明的禮儀錶現出應有的風度,反映出對他人的尊重,從而給學生良好的影響。我要努力做好“四個一”工程,即:一張笑臉、一聲致謝、一聲問候、一句道歉。努力為學生做表率,從而體現教師的示範性和率先性。其實這是待人接物的禮儀之基本,不管在哪裡,對於每個人來說是必須具備的。

  “身教重於言教”,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學生喜歡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之禮儀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之禮儀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