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篇一: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看了童話大師葉聖陶先生寫的《稻草人》,感到這篇文章是我看過的所有童話中寫得最好的。因為他把“稻草人”刻畫的特別有人性,特別有愛心 。童話中的“稻草人”它立在田野上,親眼目睹了一個個我們不願意見到的人間悲劇,“稻草人”是一個最懂事的好人,它很想幫助 有困難的人,但是它由於不能行走,不能說話,想幫別人又幫不上,只能立田野上守望着。“稻草人”這種品質、正義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如果人世間都像“稻草人”一樣關心別人,這世界就充滿了愛心。

  篇二: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以前,我早就聽過稻草人叢書了,可是一直都沒有買。

  寒假 的時候,我終於能看到這本書了。我一翻開書的時候,我就被這裡面的故事迷住了。這本書就像是個寶庫,我為它着了迷。當我看完“一粒種子”時,我覺得那顆種子並不是不發芽,而是,它是種在田裡的種子,而不是埋在花盆裡的。

  篇三: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稻草人》這本書,我非常喜歡。知道小朋友應該向稻草人學習,雖然它戴眼鏡不好看,但是它發揮了自己的作用。我是小學生了就要努力學習,有好的成績才是爸爸媽媽的好寶貝,是老師的好學生,我一定努力學習。

  篇四: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葉聖陶爺爺寫的童話故事《稻草人》講的一個悲劇。稻草人看到了很多傷心的事情,想幫助別人卻幫助不了。因為它是用稻草扎出來的,不能走動。看完后,我很高興自己是個活生生的人,想做就可以做,想幫助別人就可以幫助別人。如果一個人只想不行動的話,就跟稻草人一樣了。

  篇五: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這個小故事講了一個從小在育嬰堂生活的孤兒,他是一個傻子,長大后他給一個木匠當徒弟。因為他的力量太小,拿起斧頭只能削去木頭的一層皮,有時他干不好,師傅就會打他,然後再教他,後來經過幾件事情,使我感到傻子非常善良。最後,傻子得到了國王的重用,國王讓傻子雕刻了一座牌樓,表示兩個國家再也不打仗了,永遠恢復和平,人們都很感謝傻子,每當走過牌樓的時候,人們都會說:“這是傻子的傑作。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