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福林小學 六年級一班 張如瑾 指導教師:支愛文

  暑假中,最有趣的就是讀書了。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書,書名叫做《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及孤獨,不知道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當我翻開《魯濱孫飄流記》最後一頁時,讀完這個情節曲折起伏的故事時,我想我真的被他震撼了,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震撼。他多麼頑強!如果是我,又會怎麼?我會憑着勇氣生活下去嗎?不,恐怕我只會自暴自棄;我會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時,我會向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活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而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勇氣。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愛撒嬌,而且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讀完了這本書,我認識到了自己的壞習慣。沒有人的命運石一帆風順的,都有碰到突如其來的災難的時候。如果有一天,我也碰到了這種變得無依無靠的災難,那我現在不正應該是變得更勇敢、堅強、有自信的時候嗎?所以我還給自己制定幾個計劃:

  1、要獨立-----自己完成作業,不能依靠他人的幫助。

  2、要自信-----上台大大方方,挺胸抬頭,不膽怯。

  3、要堅強-----摔倒了不哭,小病不要讓家長操心。

  4、要勇敢-----面對困難不退縮,勇敢面對。

  5、要熱心-----同學有困難要積極幫助,不能置之不理。

  6、要善良------不能起不好的念頭,對待他人要真心。

  這本書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