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是你的守護星讀後感

我是你的守護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是你的守護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你的守護星讀後感

  余鑫遙

  正看着《兒童文學》月刊的我無意中注意到了封四上的這些文字,看着《我是你的守護星》這個耐人尋味的書名,我的好奇心一直渴望着擁有這本書。終於,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無意中發現了它,驚喜萬分的我軟磨硬泡讓爸爸給我買下。回家后,我如獲至寶,像抱抱枕似的時刻把它擁在懷裡,翻開主人公的一段魔幻冒險經歷:

  膽小懦弱的六年級小學生正立有隻善解人意的薩摩耶大狗——叮噹,在一次上學的路上,正立被富家子鄧凱一伙人欺負,叮噹勇敢地保護了正立,卻引來了一場寵物決鬥:鄧凱的藏獒“血紅獅子”對決正立的叮噹。

  為了小小的虛榮心,正立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等正立覺得後悔,不想讓叮噹“參戰”時,叮噹卻好像下了決心要保護自己的主人正立,堅決地衝進了鄧凱家,結果被“血紅獅子”襲擊而離開了這個世界。正立覺得萬分自責,怪自己害死了叮噹;就在這時,十二星次守護神之一——星紀出現了,她告訴正立:只要讓不同的靈魂輪流進入叮噹的身體,做一件對於叮噹不可能完成的事,叮噹最終就能復活。她還告訴正立,讓靈魂進入叮噹身體的咒語是:叮噹叮噹叮噹鈴,我是你的守護星。

  於是,正立和他的同學們輪流讓自己的靈魂進入叮噹的身體來守護叮噹,與此同時他們也遇到了種種危險:差點被溺死河中,又差點被做成砂鍋狗肉煲……在一次次成長的歷程中,孩子們的心裡都成熟了許多,尤其是鄧凱,從當初的不良少年金盆洗手喜歡上了畫畫。到最後叮噹就要復活時,鄧凱的妹妹——安美卻出了車禍,生命垂危。正立請求星紀幫忙,可憑藉星紀培育出來的神仙風球的力量,只能夠救活一個;救了叮噹就不能救安美,救了安美就不能救叮噹。本來期盼着叮噹復活的正立進退兩難,最後痛苦萬分地選擇了救安美,他想,叮噹也一定會這麼做的。最後,叮噹化作了一顆守護星,守護着大家;大家也彼此做了彼此的守護星……

  這感人的故事在我心底最柔軟,最柔軟的一片地方,留下了一滴眼淚。感謝作者晏菁,讓我擁有了這本書,讓我經歷了一次心靈的洗禮,讓我懂得了人和動物最為閃光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的守護星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是你的守護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