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母親》讀後感500字

《母親》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母親》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母親節

  《母親》讀後感

  如果讓你說一個前蘇聯文學巨匠的名字,相信大部分人腦海中首先想起的名字都是被譽為“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高爾基。儘管20世紀90年代以來,如何重新認識高爾基成為學界關注的一個熱點問題,關於他的研究和評價也大相徑庭,但是不可否認他為蘇聯的文學做出的卓越貢獻。

  小說《母親》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寫巴威爾·弗拉索夫在革命理論和社會實踐中不斷成長的過程。在開始巴威爾和他死去的父親一樣,喝酒、跳舞、玩樂,對母親的焦慮和責備都置若罔聞。後來在“禁書”的帶領下走上了探索真理的道路。第二部分寫在兒子巴威爾及進步青年的影響下母親彼拉蓋雅·尼洛夫娜精神覺醒的過程。母親在傾聽他們談話的過程中,慢慢地學習,後來母親也逐漸地參與到年輕人的行動中來。

  文章的最後有一句話“復蘇的心靈是不會泯滅的!”是啊,一顆心一旦覺醒就有撼動世界的力量,只因有了信念,人生就不再彷徨,不再迷失在一個又一個的岔路口。讓我們在書籍中學會明智,在閱讀中積累起精神上的財富,這樣在風火殘燭時才不會為流失的時間而後悔。正如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母親》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母親》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