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擺渡人》讀後感

《擺渡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擺渡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擺渡人》讀後感

  文/小馬哥

  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靈魂的擺渡人?

  《擺渡人》中15歲的女孩迪倫原本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單親女孩兒,在一次突如其來的交通事故中,成為了唯一的罹難者。她的靈魂必須穿過荒原,躲開惡魔的吞噬,才能抵達靈魂的棲息地。而崔斯坦是她的靈魂擺渡人,她,也是崔斯坦萬千擺渡過的靈魂中的極普通的一個。

  迪倫從一個原本必須受到保護、掙脫惡魔、穿過荒原、邁向靈魂棲息地的小女孩,原本應該抱怨命運的不公、對未來充滿恐懼的女孩,卻因為一場發自內心的愛,使她對自己的擺渡人崔斯坦的命運關懷,反而超出了對自己的關切。

  崔斯坦本身就是荒原上的擺渡人,保護、引領過無數的靈魂穿過了荒原,來到了靈魂的棲息地,當然偶爾也會有失敗的時候。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的終點在哪裡?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宿命?他不知道,如何才能改變自己當下的命運安排。

  從年齡與經歷來說,他是一個飽經滄桑、經歷豐富的人,見過了無數的靈魂引領,經歷了無數次的惡魔攻擊;內心早已波瀾不驚、心如止水;只是機械地、重複地穿過荒原。與其說他是一名擺渡人,不如說他是一個無可去處的孤獨靈魂。他已經完全習慣了宿命的安排。

  直到,他遇上了迪倫。

  迪倫是一個純潔的女孩兒,以至於說到自己仍是"處女"時,羞得面紅耳赤。但是,恰恰她的純潔與淡定,給崔斯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迪倫並沒有因為知道自己是火車上唯一死去的人時,悲傷煩悶,反而很平淡地接受了這一事實。但是,她卻對崔斯坦以前的擺渡生涯中的其他靈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她從崔斯坦的故事裡了解了他,並且感受到了他的力量和正義;在受到崔斯坦保護的過程中,漸漸地對他產生了依賴,以至於愛戀。所以,儘管她安全到達了靈魂的棲息地之後,卻因為沒有了崔斯坦的陪伴,她痛恨這樣的結局,她寧願永遠在荒原中與他一起漂蕩,甚至不惜死在惡魔的手中。

  她只知道:我要走回去,我要陪伴他,我要拯救他——擺脫他的宿命!

  愛,使她充滿了力量。前途即將如何?不知道;能否找到他?不知道;如何面對惡魔的吞噬?不知道!

  有了勇氣,就有了一切;剩下的,交給命運就可以了。

  於是,她以一種無人嘗試過的方式,以一種孤身一人戰勝恐懼的勇氣,義無反顧地踏出了尋找崔斯坦的冒險歷程。

  沒有了迪倫的崔斯坦,重複着自己毫無意義的擺渡生涯。也許太久的禁錮,以至於他再次遇到迪倫時,除了驚喜,更多地卻是對未來充滿了恐懼;他不敢嘗試、甚至不敢想像,自己還能去哪裡?

  此時,他才是荒原上需要"擺渡"的靈魂;迪倫才是崔斯坦的靈魂擺渡人。

  迪倫的愛牽引着他們,回到原點,回到事故的起點,穿越回時間的剎那,奇迹必然誕生。

  迪倫瞬間回到了事故的現場,並且從事故中蘇醒了過來;而崔斯坦,卻在不遠的地方,微笑地看着她:

  她說:"原來你在這兒。"

  他說:"我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擺渡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擺渡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