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第一次抱母親》讀書感受

《第一次抱母親》讀書感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第一次抱母親》讀書感受 標籤:守住第一次 讀書思廉 母親節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第一次抱母親》讀書感受

  通過學習了《第一次抱母親》這篇課文,我懂得了怎樣去愛別人,也知道了家人一直在默默地為我付出一切。這次我決定給外婆一個意外的驚喜,擁抱她,對她說一句溫暖的話。

  早晨一起來,我便興沖沖地走到正在廚房做飯的外婆面前,一下子抱住了她,大聲地說:“外婆,您辛苦了,您每天都為了我而操心勞神,我愛您!”外婆頓時怔住了,眼圈漸漸地紅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彷彿又多了幾條皺紋,眾多黑髮中又多了幾根白髮,外婆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嘩地一下子流了下來,背彎了一點,這是幸福、欣慰的淚。

  我心裡愧疚極了,小時候的一幕幕如同放映片一樣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當我還不懂事時我洗澡總會把水撒得到處都是,把外婆忙壞了;每次做作業時,我都會把頭埋得很低,臉幾乎都要貼到本子了,外婆就會來提醒,可我每次都不聽,現在我終於戴上了厚厚的眼鏡,早知道當初聽外婆的話,也就沒有這樣的後果了;每次考試前外婆都會拋下她的家務活來幫我輔導數學,可是每次都考不好,我真是太對不起外婆了!想到這兒,我也不禁潸然淚下。

  外婆對我的愛就像一壺清水,滋潤着我,讓我茁壯成長。我也應該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她,平時力所能及地為她分擔些家務活,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愛她!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抱母親》讀書感受
網友評論
《第一次抱母親》讀書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