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兒童表達力培養與提升讀後感

兒童表達力培養與提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兒童表達力培養與提升讀後感 標籤:培養孩子 春晚觀后感

  兒童表達力培養與提升讀後感

  書的封面有一個孩子和一位母親,他們在用易拉罐和細繩做的“傳話機”,孩子在說,母親微笑着在傾聽,藍天大海安定祥和,給讀者以美的享受。本書是由韓國着名兒童培訓師,幼教專家金蘭姬編寫,作者從“家教理念”和“親子實踐”兩個方面闡述了表達力對於孩子快樂成長,幸福成才的重要性。其中“五步對話法”,10個貼心實用的Tips,24種生動有趣的“金牌媽媽”表達力遊戲都是我之前沒有接觸過的。看完簡介,我慶幸得到了一本教育的好書,使自己在育兒的道路上少走彎路。

  首先讓我們大家明確一下,表達力不是指多知道詞語,或者語言流暢,而是指正確地表達自己感情,想法和要求,並有效闡述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並與別人產生共鳴的能力。7歲前的表達力決定孩子一生的競爭力。如果孩子擅長表達個人思想和感情,會在觀察對方的反應和周圍氛圍后,運用恰當的方式與對方溝通,就能有更廣泛的人際關係。明智的父母就要致力於提高孩子的表達力,那麼在與孩子對話時,就要遵循觀察、傾聽、概念化、接受和交流。在這五步里書中都用了案例來講。有的父母擔心孩子的表達力有問題,甚至帶着孩子去諮詢,這很大一部分是由父母和孩子之間溝通不暢導致的。其實孩子都有強烈的表達慾望,但有時表現出來的態度似乎過於調皮或者驕傲,甚至有少許吹牛和撒謊的成分,父母不必過於緊張,而應該接受這份“驕傲”,這對提升孩子的表達力大有裨益。

  父母還需要建立這樣一種觀念,孩子隨着年齡增長而日益提高語言水平的,使用符合孩子水平的語言與孩子交流會對孩子語言能力的提升產生非常重要的影響。為了孩子成為愛“嘮叨”的父母。不拿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比較,而是用接受孩子原本天性的方法來指導孩子,讓父母生氣的事情就會變少,打開心房就是打開嘴的秘訣,這樣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親子實踐中,運用了互動遊戲來到達提升表達力的過程,具體有填空說話、給娃娃起名字、下一個詞是什麼、棒棒糖藏在哪裡、我喜歡的話和討厭的話等,最後針對現在孩子的網癮問題做了詳盡的描述。 讀完這本書,感觸很多,這不僅是提升表達力的書,更是育人的好書,是媽媽最需要的、最值得一讀的好書,我將繼續閱讀,直到運用自如!

您正在瀏覽: 兒童表達力培養與提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兒童表達力培養與提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