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野犬姊妹讀後感

野犬姊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野犬姊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野犬姊妹讀後感(一)

  最近老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作野犬姊妹,是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我讀了之後深有感觸。

  野犬姊妹講的是在日契卡山脈有一個白虎嶺,那上面居住着一群野犬。當家犬是一隻叫做紅桃心的野犬。而她的妹妹白桃花也生活在這個群中。妹妹協助姐姐管理族群,這樣就形成了一個牢不可破的姐妹同盟。但是,意外發生了。一隻名叫賽豹尾的公犬跟紅桃心交了配。按照野犬家族的規定,公野犬是不能加入一個族群的,唯有在當家母狗發情期的時候才能在族群內短暫生活幾天。一旦母當家犬喜結珠胎,公野犬就要被趕走。但是,紅桃心居然沒有將賽豹尾給趕走,上一代當家犬綠祖母曾警告過她,要是把賽豹尾留在群里,一定會出事,果然,賽豹尾趁着紅桃心不注意時,趁機更她的妹妹白桃花交了配。不料卻被紅桃心看見了。紅桃心大怒,一氣之下處死了賽豹尾。但是白桃花此時已經生了小狗崽,按照規定,只有當家犬才能交配生仔。但是白桃花卻沒有醒悟,反而還想要賴在群里生崽。姐妹之間的關係變得惡劣起來……最後,白桃花死於獵人的獵槍之下。就在臨死前,白桃花用眼神懇求紅桃心,將自己的孩子給養大。紅桃心突然領悟到,自己是多麼的貪婪,自私……

  我從這本書知道了,現實生活中其實像紅桃心和白桃花這樣的爭執經常發生,父子之間反目成仇,兄弟兩人互相殘殺……甚至在小時候也有可能為了一個玩具而打起來。這也無疑是在為長大之後的互相比較而做準備。即使是最親的兄弟,也有可能會為了一塊土地,一點權力而大打出手。最後總有一個人會受傷。其實,這樣的爭執並沒有一絲好處,反而會傷到感情,只有齊心協力,友好相處,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野犬姊妹讀後感(二)

  《野犬姊妹》一書,不僅寫出了以紅桃心為首的野犬的生活習性,更主要的是講述了紅桃心面對自已的親姊妹白桃花,背叛犬群的種種事件—故意分裂集團,違規偷開倉庫,怕死臨陣逃脫,大意疏忽職守做出的一系列反映。

  紅桃心是一群母野犬的核心,野犬群維持安定有一條法律,就是"只有首領有權和異性繁衍生息,發情期一過,公狗必須離開犬群。"情到深然自然留,因情所困,一時衝動,紅桃心將公狗賽豹尾破例留了下來。可它不知道,這一舉動,造成了不可彌補的大錯。

  在紅桃心生下小狗時,賽豹尾竟然與妹妹白桃花又產下一窩狗崽子。這可是彌天大罪!

  不但破壞了祖祖輩輩留下的只有首領才有權生育後代的規矩,更給狗群的生存帶來了食物上的壓力。紅桃心知道,如果遵守規責,那它就必須親手將妹妹趕出去,或是"咔嚓"了,但是,假如它護着妹妹,那麼子民將會推翻這個王朝的統治。就像陳橋兵變那樣,或許自已也說不定被咔嚓掉。可它又想到了妹妹對它的關心和照顧,它很想鑽叢林法則空子,它就這麼狗不知鬼不覺的得做了。它給剛生完孩子的妹妹送去肥嫩的雞補充體力,它不顧危險保護妹妹的孩子……

  讀了此書後,我回味無窮,紅桃心的責任感深深感動了我,它在水深火熱中不顧一切救別人的孩子感染了我,當它為了妹妹的孩子的生存而割捨自已的親骨肉時,卻又不止一次打動了我的心。太多太多的地方讓我震驚,紅桃心是多麼的寬容,多麼的無私。她顧不得自己家裡幾張嗷嗷待哺的小嘴,把食物餵給妹妹的孩子,她為的是什麼?為的不就是責任兩字嗎?她所負出那麼多,都是心甘情願,不求任何回報。在我心中她的形象高大起來,它身上有很多閃光點是我們人類目不具有的,我們人類在金錢利益的面前往往會喪失人性,竟不如一條母狗,真是悲哀!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紅桃心的寬容,無私和她使命般的責任感。

  野犬姊妹讀後感(三)

  《野犬姊妹》是一本講喜馬拉雅野犬生活在自然界的書。

  在自然界有這樣一條規律,那就是弱肉強食,優勝劣汰,這就是殘酷的叢林法則。野狗是日曲卡雪山最優秀的獵手,白虎窯野犬群團結起來能撲殺嘴唇翻卷,獠牙兇猛的公野豬。

  但是兇猛的野犬也有沒辦法的時候。白虎窯野犬的首領紅桃心的妹妹白桃花犯忌大膽生子,故意分裂集團,違規偷開倉庫,怕死臨陣脫逃,大意疏忽職守……一樁樁,一件件,讓紅桃心痛苦,但它並不糊塗,它的心裡有桿秤,它拿自己的善良做桿秤,用叢林法做稱砣一點一點小心翼翼地衡量每一件事。它的手頭抓着妹妹對它的好,受傷時無微不至的照顧,維護它首領地位絲毫沒有僭越之意,還為它剖腹流血……因此,他沒有怪罪妹妹白桃花,它給剛生產還忌恨自己的妹妹送去野兔,它給妹妹留足了面子不把它的偷竊行為公之於眾。

  但是,在我的心中,紅桃心始終是正義的,而白桃花始終是邪惡的。我們像紅桃心一樣,遵守叢林法則,千萬不能像白桃花一樣,肆意破壞叢林法則。

  讀了《野犬姊妹》,我明白了我們做事要想好後果,不能盲從。

  我覺得真理是赤裸裸的,但也是血腥的:它的獸面人心裡能承受這麼多負擔嗎?

您正在瀏覽: 野犬姊妹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野犬姊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