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漁王的兒子讀後感

漁王的兒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漁王的兒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漁王的兒子讀後感

  今天,我在家裡里讀了《漁王的兒子》這篇文章,對我的感觸很深。

  《漁王的兒子》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漁王手把手地交給三個兒子捕魚的經驗和技術。可是孩子們的魚技卻很平庸,漁王很不理解一個路人告訴了他答案。通過這件事,告訴我們——對於才能來說,沒有教訓和沒有經驗一樣,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通過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漁王的魚技很好,那是因為,漁王經歷了多次教訓,總結出了經驗。他的兒子們卻因為漁王,從未失敗過。所以魚技一般。所以,“經驗+教訓+才能=成功”這三種東西,缺一不可。

  我們都應該記住:“對於才能來說,沒有教訓和沒有經驗一樣,都不能使人成大器。”魚王的兒子傳授捕魚的技術和做法讓我們想到的是關於“扶”與"放“的愛的智慧,是經驗教訓對人成長同樣中要的道理,同樣,想學好任何一件都要有經驗和才能。

您正在瀏覽: 漁王的兒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漁王的兒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