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公主讀後感600字

小公主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公主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公主讀後感

  《小公主》,是一部灰姑娘式的兒童小說,寫的是19世紀的故事。

  小主人公薩拉·克魯,剛生下來母親就去世,父親在印度經營煤礦,十分富有。在她七歲的時候,她被父親送回倫敦,在明卿女士辦的一所高級女童培育院住讀。她剛入學時,穿着像個小公主似的。可是後來卻傳來壞消息,說薩拉·克魯的父親破產身亡,沒有音信。明卿女士一下子態度完全改變,覺得她成了自己的累贅,把她從小公主變成了最低賤的使女,從原來漂亮的房間趕到寒冷簡陋的閣樓上去棲身。儘管薩拉·克魯遭到變故,只能暗中想念父親,背着人哭泣,但是最困難的時候她始終堅強地生活下去,不卑不亢,和過着同樣日子的女伴相濡以沫,互相支持。後來,她發現她父親死後還留下了一大筆遺產,他的朋友經過許多周折,終於找到了她。薩拉·克魯一下子又是位"小公主",被接走了,明卿女士惱喪不已。

  在這本書里,既刻畫了心地善良、不怕困苦的薩拉·克魯,使人對她又是同情又是佩服,又對明卿女士那種勢利小人作了淋漓盡致的諷刺。

  《小公主》是本故事淺顯易懂,但內涵深刻的名着。它告訴我們:要善待他人。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對方貴賤、美醜或是強弱,都要以一顆仁愛之心去對待,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才能在自己患難之時得到他人的幫助或回報。這是一個公主最基本的品德;要不畏權貴,堅持信仰。不管是身為衣食無憂的公主,還是淪作食不果腹的仆女。不為身外之物和不為權貴勢力改變自己的信仰。這是一個公主內在的驕傲所在,也決定了她是否是一個真正高貴的公主;要始終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不因你生活優越而高枕無憂,也不因你貧窮卑微而自暴自棄。活出每一天的精彩是一個公主的魅力所在;要相信奇迹。奇迹如果時常出現,那麼它就不會被稱作是奇迹了;但倘若你根本就不相信它的存在,那麼它連眷顧都不會眷顧你的生命。相信奇迹,是每一位公主的權利。

  不管生活中的我們是何種身份,都要記得,以最好的態度活出公主般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小公主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小公主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