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我看了很多課外書,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童話故事《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裡面講述了許許多多古老的故事。相傳,一個國王,他每天娶一個女子,第二天就殺掉。有位聰明又善良的姑娘要阻止他的這種做法,於是她願嫁給國王。她每天都給國王講一個精彩的故事,每次國王準備要殺掉她的時候,故事剛好講到最精彩的部分,國王為了把故事聽完只好不殺她。就這樣她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終於使國王回心轉意。

  《一千零一夜》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有的發揚勇敢冒險精神,有的機智善良、敢於和惡勢力作鬥爭的人們。

  每篇故事都是曲折生動、想象豐富,大多數令人感動。如《神燈》則述說了一個遊手好閒的孩子在罪惡多端的巫師的幫助下得到了神燈。於是他運用神燈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使家庭富裕,娶到了公主,殺死了偷走了神燈的巫師,還殺死了為巫師報仇的巫師弟弟,他最終當上了國王。

  通過看《一千零一夜》這本故事書。使我懂得了:做事只要有了:有始有終、不屈向上、勇往直前、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就算再難的事情都能做到。

  篇二: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古老的書,裡面講述了許許多多古老的故事。相傳,一個國王,他每天娶一個女子,第二天就殺掉。有個姑娘要阻止他的這種做法,於是願嫁給國王。她給國王講故事,每次要殺掉她的時候剛好講到精彩的部分,國王只好不殺她。她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終於使國王回心轉意。

  其實,這些故事是由阿拉伯民族智慧、才華凝聚成的,有些已經家喻戶曉,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神燈》、《辛巴德航海曆險記》等等。

  它們都是曲折生動、想象豐富,大多數令人感動。《辛巴德航海曆險記》講述了一位商人七次出海,每次出海都碰到種種磨難,而他把這些困難一一克服,最後成了一名富翁。《神燈》則述說了一個遊手好閒的孩子在罪惡多端的巫師的幫助下得到了神燈。於是他運用神燈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使家庭富裕,娶到了公主,殺死了偷走了神燈的巫師,和要為巫師報仇的巫師弟弟,最終當上了國王。而《神童智審盜金案》用一個神童竟然審出了一庄連聰明的法官也審不出的案子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忽略細節。不過,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還是《三姐妹的故事》。它述說了窮苦三姐妹的故事。這三姐妹在談到心愿時說自己分別想嫁給國王的麵包師、廚師、還有國王本人。恰巧國王路過,立即實現了她們的願望。兩個姐姐很妒忌當上皇后的妹妹,便把她生下的兩個王子和一個公主用竹籃裝着隨水漂去,並說皇後生下了一條狗、一隻貓和一根木條。國王幽禁了皇后。三個孩子被園林總管拾到、養大,可園林總管卻早早地死了。這三個孩子在他的房子里住下。一次,公主得知他們的院子中有“能言鳥”、“唱歌樹”和“黃金水”這三樣寶貝就誰家也比不上了。於是兩位王子先後去找寶物,結果都在半路變成黑石頭。於是,公主親自出馬,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寶貝,並救活了兩個哥哥。回去后,“能言鳥”用它的聰明才智使國王明白自己錯怪了皇后,並認出了孩子,一家人又團聚了。故事中兩個姐姐的行為讓我憎恨,皇后令我同情,而兩個王子和公主的兄妹之情使我感動,公主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叫我敬佩。

  《一千零一夜》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有的發揚勇敢冒險精神,有的對機智善良、敢於和惡勢力作鬥爭的下層社會人民給予讚揚。《一千零一夜》不愧為阿拉伯古典文學中的瑰寶,不愧是世界文學寶庫中光彩鮮艷的珍品。

  篇三: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書,叫做《一千零一夜》。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阿拉伯國王因為妻子背叛了他,所以他要每天娶一位女人,第二天早上就殺死她。後來宰相的女兒為了改變國王的變態行為,決定嫁給國王。她每夜給國王講故事,講到高潮,就放在第二天的夜晚再講,國王想聽故事,只好不殺她。她就這樣講了一千零一個夜晚的故事,終於感動了國王,拯救了其他婦女的性命。

  這本書里講了許多故事,如《烏鴉的故事》、《國王和醫生》、《兄妹尋寶》……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易卜拉欣和黑人的故事》。

  《易卜拉欣和黑人的故事》主要講了國王拉希德退位,將王位傳給了兒子邁蒙,可是叔父易卜拉欣卻跑到浪育,自立為王。並為老百姓做了許多好事。後來在一次易卜拉欣與邁蒙的戰鬥中,易卜拉欣全軍覆沒,只好躲起來。國王懸賞十萬金幣通緝他。在逃亡中,有一個黑人和一個婦人幫助了易卜拉欣。但另一個衛兵和女自由民想拿到賞銀,讓女自由民去官府告密,這樣她的救命恩人——易卜拉欣被官府抓了去。國王親自審訊他。國王終於被易卜拉欣真誠的話語打動了,赦免了他,還歸還了他原先的全部家產,並且懲罰了衛兵和女自由民,嘉獎了黑人和婦人。故事讓好人有好報。

  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知恩圖報,善莫大焉。”易卜拉欣是那個女自由民的救命恩人。古人說“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可是那個女自由民非但不“知恩圖報”,還為了賞銀出賣了易卜拉欣。這是不道德的行為。

  世人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黑人在易卜拉欣困難時,不求回報地幫助他。最後終於得到了好的回報,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只有在別人需要幫助時,要盡自己所能地幫助別人,在我們需要幫助時,才會有人伸出援助之手。這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篇四: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千零一夜》,這本書又叫《天方夜譚》,是一部膾炙人口的文學名着。《一千零一夜》中的有些故事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罪行。有些故事則塑造了一些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物形象,讚揚了他們的聰明機智、勇敢正直的品質。其中《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是這部書里一個非常着名的故事。

  阿里巴巴是個很正直的青年,有一天它發現了一夥強盜寶藏的秘密,原來只要說出“芝麻開門、芝麻開門吧”,寶藏的大門就打開了。後來,阿里巴巴憑着自己的勇氣和女僕的聰明才智消滅了這四十個大盜,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與他相反的是,當阿里巴巴的哥哥知道了寶藏的秘密后,因為太貪心,拿了好多寶貝,出來時竟然忘了暗語,結果,被強盜殺了。

  總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太貪心,否則回給你帶來災難;如果遇到了危險,要機智、沉着、勇敢,既和敵人鬥爭又要保護自己。同學們記住了嗎?

  篇五: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你聽過一千零一夜這個詞嗎?你知道《一千零一夜》這本書嗎?哈哈,告訴你,暑假前,我還真沒聽過哦!

  之前,我想《一千零一夜》至少有一千零一頁。等到從書店購買回這本書後,我迫不及待地翻到最後一頁,居然只有兩百七十七頁,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又想:《一千零一夜》至少有一千零一個故事吧!爸爸笑眯眯的告訴我《一千零一夜》就是講一個國王整天睡不着,一個大臣想了一個辦法,給國王講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我叫了起來,“那這個故事一定很長很長。”嘿嘿,事實上,我又想錯了。這本書里關於這個故事的章節好短好短,只用了短短的十二頁。當我往下細細看時,才發現其實這本書是由許許多多的大故事組成的。一個大故事裡面又有許多個小故事組成。

  寫到這麼多,我只想告訴一個道理:做任何事請三思而後行!不要輕易下結論,一切皆有可能。不相信嗎?讓我來告訴你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

  生日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支很漂亮的自動筆。可下課時,我居然發現它不見了。我立馬懷疑是我的同桌拿的,因為要求不能用自動筆,我只能悄悄拿出來顯顯“洋”,這支筆只有他看到過,對,就是他拿的,一定是他拿的。放學后,我偷偷地在背後喊他小偷。對於他的抗議我置之不理。就這樣,本來形影不離的我們成了冤家。可一次家庭大掃除,卻讓我找到了這支筆……

  哎,輕率了就要犯錯誤,就會傷害了一個或幾個人。如今,我看書又因為輕易下結論而鬧了笑話。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