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伊索寓言讀後感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是着名文學家高爾基說的深刻哲理。

  我彷彿是這句話里那個飢餓的人,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伊索寓言這本書,我欣喜若狂,“撲到書上”,如饑似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書中的內容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樣樣俱全,時而讓我耷拉着頭默默的埋頭沉思,時而讓我托着腦袋靜靜的思考,時而讓我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時而把我感動的熱淚盈眶,使我深有感觸。

  在書海中遨遊的時間裡,我也懂得了不少道理:從農夫的孩子們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團結就是不可征服的力量,而內訌、互相爭鬥,就會耗損自己。團結不可戰勝,紛爭易被征服。

  從士兵和強盜這個故事裡,我明白了有些人在事情快要成功或已經成功后,企圖把自己打扮成英雄,而在奪取成功的過程中,他們卻袖手旁觀,這些人是不可靠的。

  從兩個樵夫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貪心的人連生命都要賠上;勤勞、誠實又孝順的人,反而過上幸福、美滿的日子。

  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獲得智慧的開始,是書給了我無窮的知識,讓我能在書海中無拘無束的遨遊。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