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簡·愛》讀後感600字

《簡·愛》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簡·愛》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抗爭命運

  ——《簡·愛》讀後感

  從小就失去雙親的,遭到舅媽一家蔑視的,又不服於向暴力屈服的,這些集結在一起,便成了那個時代的自由形象。她與自己的命運作鬥爭,更與自己的精神作鬥爭,她時時刻刻都在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也不能苟同別人,否則,她就不再是那個時代的自由象徵了。

  簡愛自幼失去雙親,還經常受到收養她的舅媽和她家人的歧視與虐待,最終簡愛被送進了洛伍德教會學校。長大后,簡愛為了追求獨立與自由的生活,來到了桑菲爾德莊園做家庭教師。她與莊園的主人羅切斯特相愛,可後來發現羅切斯特早有妻室——一直被囚禁在閣樓里的瘋女人。傷心之餘,簡愛孤身逃離莊園,四處流浪,生活艱辛,後來因為心中一直對羅切斯特念念不忘,重新又回到了他的身邊。這時,莊園已是面目全非,羅切斯特也雙目失明。簡愛毅然和他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永遠…

  自幼失去雙親的疼愛,還經常受到收養她的舅媽她家人的歧視與虐待的簡愛能如此頑強獨立地生活着。這位不屈服命運的女性,雖然不美,但她富有挑戰和抗爭的個性。她自尊自愛,儘管社會地位卑微,她決不自甘墮落。她認為,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她為爭取平等地位,為維護自己獨立的人格,而抗爭、奮鬥。

  的確,在這個風雨平靜的年代,幾乎毫無艱難可言的我們,哪怕不與挫折鬥爭,也應與自己的平凡鬥爭。人生而不凡,對,但前一句是,因學會鬥爭。當下,我們迫切需要的便是永不向困難服輸的心,就像簡愛一樣,上帝不予她幸運,她就與不幸鬥爭,她敢於向欺壓她的人反抗,哪怕因此而招致別人扭曲的嚴懲,也不畏懼。她那不屈不撓,敢於同命運抗爭的精神,應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王聰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