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周年,我們在春意洋洋的四月,我也讀了一本,書名叫《鄧稼先》,讓我來向你介紹一下這本書。

  鄧稼先,1924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數年,他隨母親到北京,在擔任清華、北大哲學教授的父親身邊長大。他5年入小學,在父親的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方文化基礎。1972年,鄧稼先擔任核武器研究院副院長,1979年又任院長。1986年7月29日鄧稼先去世了。

  鄧稼先為我國的核試驗投入的太多了,因此鄧稼先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所孕育出來的有最高奉獻精神的兒子。鄧稼先是中國共產黨的理想黨員。有一首歌能稱讚鄧稼先:中國男兒 中國男兒 要將只手撐天空 長江大河 亞洲之東 峨眉崑崙 古今多少奇丈夫 碎首黃塵 燕然勒功 至少熱血尤殷紅。

  鄧稼先是我們民族的榜樣,看到鄧稼先再來看看我們自己,我們整天無所事事,我們應當向鄧稼先學習,學習他的最不引人注目、忠厚平實、“純”、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報效祖國,總之,我們要向鄧稼先學習。

  篇二: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當鄧稼先面臨設計兩彈的稿圖時,他鼓動大家不放棄。而我們呢?連個課堂發言,一部分同學就縮在下面,你的手是用什麼做的?是金子還是銀子?連這麼個小苦難 都克服不了,何況是國家機密呢!沒把你嚇破膽就好了。

  是啊!同樣是人,同樣是中國人,同樣是炎黃子孫的後代,別人的肩很重,而你呢?為什麼別人學習針么好,而你不行。為什麼鄧稼先有愛國精神,而你卻在升旗儀式上連一首國歌都唱不響呢?

  你可以說,鄧稼先是個大人,我們還是小孩,不能互比。哪我更要問了,鄧稼先幼時學習條件比我們還差,他能次次名列前茅,而我們為什麼不行?

  其實,我不是把我們貶得一文不值。在這個社會裡競爭更激烈,如果你只把眼光放在自己將來這個點上,那當然成了井底之蛙了。

  雖然現在我們的國家已有改進,但與美國、日本比起來,還差得遠呢,為什麼鄧稼先留學得“娃娃博士”竟急着趕回來,而我們現在的中華兒女留學后又是一去不復返,睜大眼睛看清楚,中國才是生你養你的地方。為了功名,為了錢財,拋開一切,這就是我惡魔內中國人的秉性嗎?難道中國就只有一個鄧稼先急沒有第二個嗎?

  讓我們反思反思,重新找回中國人的志氣,重新確立目標,以鄧稼先為榜樣,拾起我們的尊嚴,讓中國再創一次輝煌!

  篇三: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今天讀了一篇文章《鄧稼先》,深受啟發。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楊振宇,這篇文章共分六節,從任人宰割到站起來了,兩彈元勛,鄧稼先與奧本海默,民族感情?友情?,我不能走,永恆的驕傲。

  最讓印象深刻的是,從任人宰割到站起來了,兩彈元勛。

  因為從這兩節我感到了中國人從任人宰割到了富強,從什麼都沒到什麼都有(現在科技達到的),從失敗到成功。

  一個又一個英雄人物出現使中國富強起來。

  鄧稼先是其中之一。他出生在安徽省懷寧縣。在北京上完初中和小學后,於1945年自昆明西南聯合大學畢業。1948年——1950年在美國普渡大學讀理論物理。獲得博士學位后立即回到祖國。1950年10月到中國科學院工作。1958年帶領數十個大學畢業生開始研究工作。

  1964年10月16日中國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

  1967年6月17日中國爆炸了第一顆氫彈。

  這些功勞離不開鄧稼先的研究與努力。

  鄧稼先在我的心目中,更偉大了。

您正在瀏覽: 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鄧稼先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