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銀島讀後感

金銀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金銀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銀島讀後感

  《金銀島》是一本探險小說,作者是史蒂文生。這本講述了在十八世紀,吉姆是一個小男孩,他從一個海盜那裡,偶爾得到一張埋藏巨額財富的荒島地形圖,這事引起了當地鄉紳屈利勞尼先生的興趣。為了找到這筆財富,他們駕駛了一艘三桅船去荒島探險。卻在途中遇到了海盜,他們與海盜鬥智斗勇,最後戰勝了海盜,找到了寶藏。

  作者用優美的語言給讀者創造了一個亦真亦幻的世界。作者曾說過,這是一本給那孩子的書,它不需要過多的修飾。但作者對於人物的描寫十分的生動形象,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通過外貌描寫,一位經歷過激烈的戰鬥和冒險的老航海的形象展現得栩栩如生。還有他常常“只拿鼻孔出氣”,“狠狠地盯着”“我”,嚇得“我”不敢抬頭,把索要定金的“父親”,“嚇得轉身跑出門外”,暴躁的脾氣,憤怒的神態讓讀者不禁感到害怕,但最終被自己熱衷的朗姆酒奪走了生命,而他留下的那份藏寶圖卻延續着下面的驚險故事。

  為非作歹的瞎子皮尤,這個人物,最終死在了馬蹄下,不禁讓人大覺爽快。但他的一些話還是讓我記憶尤深“發財的機會就在你們眼前,你們卻仍然在憂鬱不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有這樣猶豫。追求幸福是每個人都想去做的,可是我們很少會有那個勇氣。沒錯,我們都很膽小,怕自己受到傷害。我喜歡吉姆,他機智勇敢、誠實正直、富有冒險精神。是他勇敢地化解了危機,吉姆是那麼地勇敢,不被困難嚇倒;又是那麼地機智,每次都能化險為夷。我想假如是我,別說面對兇殘的敵人,就是平時學習中遇到一些難題,我都經常想繞道走,不想下工夫攻克它。

  現在我們是初三的學生,面對巨大的升學壓力,父母老師對我們的殷殷厚望,我們時常會膽怯,不自信。我可以做到嗎?不,我不行。我們會這樣否定自己,我們害怕會辜負那些對我們抱很大希望的人,害怕看見他們失望的眼神。

  我明白機智是成功的基礎。沒有堅實的基礎,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勇敢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機智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要有勇敢。勇敢的去嘗試;勇敢地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勇敢地去追求一切。即使你再怎麼聰明,沒有膽大的心,不敢去實踐,不敢去探索,那也是沒有用的。沒有勇敢,就很難成功。奮鬥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只有不斷奮鬥,努力進取,才能使機智和勇敢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如果那些去尋找寶藏的人,光等着,想讓別人去找寶藏,這是不可能的,只有努力奮鬥,才有收穫。有句老話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成功來自於奮鬥。

  讓我們為我們的未來變得勇敢吧。

您正在瀏覽: 金銀島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銀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