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

  《鐵路邊的孩子們》是英國着名女作家伊迪斯·內斯比特的代表作。讀完這本書,我一直想:怎樣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呢?

  伯比、彼得和菲莉絲是三個可愛的孩子,他們有一個善良的媽媽和一個十全十美的爸爸。但是,幸福的生活沒有過多久,他們家裡傳出了一件噩耗:爸爸被人當做了“替罪羊”,被逮捕了。堅強的媽媽並沒有告訴孩子,他們搬到了鐵路邊,沒有任何怨言,愉快地生活。在那兒,他們認識了老先生站長珀克斯……他們用愛打動了老先生站長等許多人。

  而最令我感到感動的便是“搶救火車”的故事。有一次他們在爬山之時,突然發現山體滑坡,堵住了隧道口,如果不及時不清理這些土石,將會發生一場大災難。於是,他們靈機一動,將女孩的裙子撕成條兒,用繩子固定在竹竿上,做了三面旗子,在火車到來之時,拚命搖擺,最終拯救了這列火車及乘客……最終他們等到了爸爸的回歸。

  伯比、彼得和菲莉絲是三個普通的孩子,但他們用善於觀察的眼睛從貧苦的生活中發現了許多可愛的事物,他們用愛感動了別人,用自己聰明的義舉拯救了火車;他們善良、樂觀、友愛,活得十分幸福快樂。而現在許多人過着奢侈的生活卻抱怨自己很孤獨很寂寞,許多孩子深受寵愛卻埋怨自己沒有自由沒有愛。就說我吧,這段時間上課總喜歡神思妙想,做作業也馬馬虎虎。媽媽發現后張口就批評,我大聲叫:“煩死啦!”立馬就皺起眉頭,耳朵一捂,主動“屏蔽”,把媽媽氣得兩眼發黑,七竅生煙。我討厭挨罵被批,我討厭一堆的作業讓我沒有時間去看我喜歡看的書……我埋怨自己的生活不美好,卻從不反省自己的行為,不去珍惜家人真摯的愛和老師的辛苦付出。

  《鐵路邊的孩子們》是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也是一本孩子們都應該讀的書。它讓我學會珍惜,學會用心感悟生活的美好,感激身邊的一切事物,學會像伯比、彼得和菲莉絲一樣樂觀開朗、知足常樂。

您正在瀏覽: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
網友評論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