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驢皮公主》讀後感

繪本《驢皮公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繪本《驢皮公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繪本《驢皮公主》讀後感

  這書的封面色彩斑斕,紫色的森林透出天空的泛藍,草地的萬紫千紅。一位披着驢皮的公主,除了黑色驢皮外,一身金燦燦華麗優雅的禮物,右手端着親手烹制的蛋糕,在森林等候着她心中的王子。封面若隱若現的情節讓我們迫不及待想知道這是怎麼樣的一個童話故事。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頭了不起的驢子,吃的是草拉出來不是驢糞而是金子,因此讓國王無比的富有。更讓國王高興的是,他一直深愛着的王后還為他生了一個可愛漂亮的女兒,生活如此愜意美好。可是好景不長,王後患了絕症,用再多的金錢也挽救不了王后的生命。臨終的王后請求國王,如果再婚娶的妻子一定要比她漂亮,比她更愛小公主。國王答應了,雖然王后的去世讓他痛苦極了。國王孤獨的度過一年又一年,直到妻子在他心中逐漸淡去,他的心開始像冰封的河水慢慢融化。一天他想起妻子的臨終遺言,決定遵守承諾再立一個新王后,於是號召周邊王後送來最美麗的人兒。消息傳開了很多人慕名而來可是沒有一個比已故的王后更美麗。一個大臣嘆息說,除了公主,這個世界上沒有誰的容貌能超過已故的王后。無心插柳柳成蔭呀,國王真把公主喊到身邊仔細端詳,發現公主那絕世的容貌讓群星與明月失去了光彩,於是就問公主是否愛父王,是否願意嫁給父王。

  糊塗的國王竟然因為美色想娶自己的女兒為妻,天底下若真沒有人比得上母后的美貌,也沒有人比母后更愛自己的人,可是國王也不能因為這樣取自己的女兒。對於國王荒繆的要求,公主驚呆了,去找精靈教母幫忙。教母擁有洞悉過去和預知未來的能力,教母建議讓公主提出不容易達到的要求讓國王知難而退。試着要求擁有天空般明媚的禮服,國王花了好多金子請了擁有神奇魔力的裁縫做到了。再次要求擁有星光般閃爍的禮物,神奇的裁縫又做到了。看來一切都因為那個生金子的驢子,如果沒有金子就不能雇得起神奇的裁縫了。於是公主和酵母要求殺了那頭驢子,可是國王還真為了讓女兒成為最美麗的王后而答應了請求。公主再也找不到拒絕的理由,於是在教母的幫助下趁夜逃跑。教母讓她披上驢皮,因為她的美色太引人注目了,披上又臟又臭的驢皮可以保護她的安全。還給她一個神奇的魔法棒和寶盒,請她無論到哪裡都不忘自己高貴的身份。公主披着驢皮開始流浪的旅程。

  驢皮公主來到一個遙遠的陌生農場,做起了又臟又累的活。她身上的驢皮散發腥臭味,所有人都不敢靠近遠遠的躲着她,調皮的孩子欺負她,連乞丐都瞧不起她。但是她沒有忘記教母的囑咐,不理睬別人的嘲笑默默的幹活。一旦她回到住處,就敲敲魔法棒變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一次王子來到森林小木屋,剛好聽到公主甜美的歌聲,也看到公主衣着華麗光彩迷人,如同仙女下凡的樣子。公主也發現了鏡子裡面多了一張英俊的面孔,可是轉身一看王子不見了。王子回家后開始患了相思病,要求見森林那個女孩。可是大臣說那個是低賤身披驢皮的人,沒有人願意接近她。可是王子想吃她做的蛋糕,於是驢皮公主敲了魔法棒做了一個美味的蛋糕,還把自己的戒指放進蛋糕裡面,藉此向王子表達情意。王子吃到了戒指明白了這一切,可是郎有情妹有意,苦於身份懸殊,王子又開始犯愁了。於是開始尋找戒指的主人,和灰姑娘的鞋子一樣,戒指無比的小,證明手指不是一般的纖細。很多女孩子都減肥消脂削指為了能戴上戒指,可是最後沒有如願。直到木屋的驢皮公主到來,她戴上了戒指,人們驚呆的發現原本那張醜陋的驢皮緩緩滑落,一個身穿華麗禮服的公主亭亭玉立,貌若天仙,公主的色彩像太陽般,照亮了所有在場人的眼睛。在大家的祝福下,公主和王子舉辦了盛大的婚禮,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

  故事的結尾是和灰姑娘一樣的喜劇,孩子很喜歡灰姑娘的。之前的國王要娶自己女兒的不論婚姻的解釋,對泉來說有點難。後面我就直白告訴他,這是讓我們學會拒絕一切不合理的要求,就像爸爸不能和女兒結婚這一類的不合理。也許這個故事更適合大人來閱讀,不過浪漫唯美的故事,泉也很喜歡,特別帶着點有魔法奇迹發生的故事,孩子更是不亦樂乎了。撇開前面的不倫婚姻要求,更能展現公主的善良美麗,讓我們讀懂社會的真善美。身處逆境,要學會樂觀努力去改變。沒錯,只要我們微笑去面對,生活也會微笑面對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繪本《驢皮公主》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驢皮公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