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5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50字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50字

  那天剛把《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拿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書中魯濱孫的形象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里。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作品。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有一個叫做魯濱孫的英國人,在前往南美洲的時候,船被打浪掀翻,同伴們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個人幸免於難,流落荒島。他現在是多麼無助又孤寂啊!但是,他卻在進退無路的悲觀之後,開始想辦法自救——他做木筏、造房子、修田地、種糧食、養牲畜……他是多麼的聰明、勇敢、樂觀,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他沒有畏懼沒有失望,而是勇敢的投入到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去。最後他靠自己的雙手,憑自己的智慧,利用船上留下的簡單工具,用了漫長,難挨的二十八年時間,把荒無人煙的小島,建成了盡人皆知的世外桃源。

  整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這句話:從我目前的不幸處境中,希望人們都能吸取一個經驗教訓,那就是即便所處的環境非常不幸,我們也可以找出一些聊以自慰的事,並且在上面所說的好處和壞處的對照表中,記錄在貸方的一欄中。從這句話中,我們就可以發現魯濱孫那種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正是因為他的這種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才能讓他理智地面對現實,保持清醒的頭腦,這便是他能從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之久的原因。

  也正是魯濱孫百折不撓、堅持不懈、創造進取、勤勞能幹的精神,是他戰勝了重重困難,創造了一個不朽的傳奇!只有敢於拼搏,堅持不懈才能鑄就一個光輝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50字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