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終於有機會看到《小王子》了,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了它。

  這個故事十分地美。小王子,一個單純、善良、敏感的小男孩,長着一頭的金黃色頭髮,居住在遙遠的B612號小行星上。那個星球很小很小,甚至容不下五個人,讓小王子容易憂傷。所以,他栽了一株玫瑰,馴養了一隻狐狸,這隻狐狸充滿靈性,還是一隻渴望被小王子馴養的狐狸。

  作者還一直強調着一個問題:什麼是最重要的事?對於小王子來說,照顧好他的小花兒,照顧好他的星球,關心每一個生命是最重要的事。可是,這個觀點,不是誰都認同的。故事中那熱衷於權力的國王、愛慕虛榮的人、追悔過去的酒鬼、專數星星的商人、埋頭在書本中的地理學家,他們都在乾著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而他們,並沒有真正弄懂生命中真正值得我們大家去珍惜的東西。

  我覺得,作者之所以要寫這本書,是因為他想傳達一個相當重要的理念——在人類的生活中,友誼是必不可少的,它能使人忘記生活中的單調,讓人生變得多姿多彩。

  小王子同時也是作者內心的一個化身,一個十分完美的化身,代表着作者一直在內心保存着的純真和善良。作者是一個大人,卻以我們孩子的角度,看出了世界,還利用這本書,寫出了他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寫出了自己內心對美好的嚮往。

  總之,這本書帶着哀傷的色彩,表達着歡樂的內心,值得我們大家回味。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