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國演義》讀後感8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讀後感8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國演義》讀後感800字

  --宮俊

  《三國演義》是一部歷史題材小說,但並不是簡單複述三國的歷史,而是一部經過藝術加工的文學作品,它有助於我們了解三國時代的歷史。它以魏、蜀、吳三國的興亡為線索,描繪了漢未至晉統一的一百多年間,魏、蜀、吳統治集團內部以及三國相互之間的政治鬥爭、軍事鬥爭,對當時動亂的社會狀況有所反映,塑造了諸葛亮、曹操、,關羽、張飛、周渝、劉備等眾多的人物。表現出鮮明的擁劉詬曹的正統思想和儒家的仁政思想。同時也譴責了雄豪混戰及暴君的苟政,寄託了人民渴望明君仁政、社會安定的願望。

  東漢末年,大規模的農民起義徹底的動搖了東漢王朝的統治,中國進入了一個群雄睜霸的時代。中國古代四大文學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藝術的再現了這段歷史畫卷,作家羅貫中用他那如的大筆,描繪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戰爭,塑造了眾多的人物形象,如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驍勇善戰的關羽張飛,一身是膽的趙子龍,還有曹操.劉備等人。

  就是這本跨世紀,出場約400多個人的歷史長篇小說《三國演義》以浩瀚的深篇,深入描繪了從東漢群雄割地到三國歸晉的歷史畫卷,其中細緻生動的展現了魏.蜀.吳之間錯綜複雜的軍事,政治鬥爭,而且以曹操,劉備等為藝術典型的這些數百個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以決不相同的方式寫下自己獨特的一頁,並由此將三國時代波瀾壯觀的歷史背景和社會背景展現在讀者面前

  幾百年來《三國演義》廣泛流傳,膾炙人口,已經成為中國文學史上最有深遠影響的巨作之一,正因為如此《三國演義》成了古代燦爛文化的一顆明珠。

  由此我明白,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是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是比星星閃得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文學名著永遠是世界人民的無價之寶,是值得全世界人們,特別是青少年朋友繼承和發揚光大的精神財富。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